【盾铁】歪风徐来(14)

伪学生盾X真教授铁,AU

===============================

第14章·狗熊和红薯


 

自从那件事之后,某大的实验楼就多了一对怨偶。

“我以为我是做助教。”

“你学历那么低,不够格。”

Steve手一抖。

“我学历低?”

Tony戴着眼镜,头也不回盯着电脑上正在跑的数据随口道,“学校招助教都要研究生学历,你算黑工。”

Steve硬是忍下了那句“我有博士文凭”

那天他回去之后,转头就登上了bbs,然后,都不需要去故意找,Tony的身家资料就贴在一个飘红的置顶帖里,而帖子的标题是《含泪总结,新生必读》的注意事项第十七条里。“如果你在理学院,又恰好选课系统里有‘Tony Stark’的名字的话,那么最好的建议是!不要点开照片!立刻向下拉,直到跳过这个撒旦选项为止!”所以……为什么他一个博士要被一个硕士嫌弃啊!好吧,虽然是双硕士……还都是超级名校。

更可怕的是,Stark教授现在教的居然和他的本硕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

本人的说法是,专注于一个领域实在是太无趣。有探索的人生才有精彩。

 

精彩的一天从周五下班开始。

这是对于大多数正常作息的人来说。

曾几何时,Sam也是这样美好地憧憬着,双休日喝一杯、扑回公寓里折腾新到手的VR什么的,直到上个星期一个星期五的傍晚,Steve一如既往的和蔼,超好说话的样子,还做晚饭的时候顺带做完了Sam那份。Sam流着泪觉得当初没有一个人租下这间大房子真是太对了,感激涕零地吃完,正抄起他的航拍机准备鼓捣去。Steve端着刚洗完那堆胡吃海喝后的盘子,就站在那儿了。

“Sam啊,”他说,“你能不能帮我个小忙。”

他说这话的时候看上去还有点犹豫,不好意思开口的样子。Sam也听说他前几个礼拜在学校里做了件不要命的事情,具体是啥Steve也没给他细说,就说抓了个小偷。说完之后该吃吃该睡睡,一点没后怕的样子,Sam也当他没事人。毕竟Steve Rogers在军队待的那几年不是花架子来的,货真价实挨过训上过场,要多莽有多莽,你看家里那堆器械和此人肩膀上结实的肉就知道了。

“行啊,只要我帮的上忙的话。”Sam说,出于室友应有的情谊。

他真的当时也就那么随口一说,万万没料到在这句话上埋下了祸根。

 

于是一个礼拜之后,经常晚上十一二点忽然从他们合租的那栋临街公寓爆发出哭声,伴随着“救命啊”“放过我”“太多了,我真的不行了”这种很容易被误会的可怕求饶词汇。

“你能不能别这么喊了,”Steve拉上窗户,很无奈,“这礼拜整幢楼看我们的眼神都挺怪的。唉……Sam,你下来吧,我不逼你。”

“我不信!”

“我向你保证。”

“你立字据!!!”

 

“大佬,”Sam涕泪横流地朝下面喊,为什么是朝下,因为被Steve抓到的前一刻他正躲在房梁上,拼了命地祈祷今天能躲过一劫。结果Rogers那鼻子比狗鼻子还狗鼻子,进了Sam房间一秒都没浪费直接抬头朝他喊话。

“你TM 那堆破纸是什么玩意儿?那是给人做的东西吗?啊?我说了多少遍了,我是化学系的化学系的,你就是不信,还教育我数理化不分家。”Sam说着说着一股心酸就涌上心头,眼泪简直就是喷出来的。“你要和Stark玩什么禁断师生PLAY我才不在乎,大爷,我求求你,那堆东西真的不要再来找我了!做的好又不行,Stark会发现,做得差了你又说要被他扫地出门夜间小灶班。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眼见室友已经接近发疯的前兆,Steve只能放下那沓玩意儿,转而从冰箱里掏出两扎生啤。

“你下来吧,”他低着头,很是受伤地说,“我只是……想找个人谈谈,说说Tony Stark。”

 

Tony Stark有什么好谈的,他有龙吗?他会喷火吗?不如我们来谈谈维斯特洛大陆的那一家子Stark吧。

Sam叹了口气,想起Steve今年也32了,从军队回到社会之后适应了好长一段时间,上一次谈恋爱也是好几年以前了,人平时真的挺好的……

这么一个老实人,怎么就看上Tony Stark了呢?

Sam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名为爱情的散沙迷了眼,一时心软,准备了午夜心灵咨询栏目,无奈地下来了,然后……

 

被Steve Rogers一个擒拿手噗通压倒在了地板上。Sam含着泪光抬头看到不远处还在冒泡的生啤,塞到自己跟前的是一沓纸还有铅笔橡皮计算器,标题是什么?

《M大理学院2017年期中测试:应用物理班》A卷(120分钟 闭卷)

*选择、填空题请附详细计算过程,部分题目请作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才是真正的魔鬼,Steve Rogers,连考试都让我帮你考,干脆让我把Tony Stark一起泡了算了!

Sam几乎马上就要抱着头把这句心语大喊出来跟他拼了,钳制住Sam肩关节的那个老实人在头顶上同一时间开了口。

“Sam,你说我该怎么约他?”

 

 

 

 

 

Tony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抬起头来,发现Erik Lensherr瞪着他。

“死相,你干嘛啦~”

Erik立马一副吗丁啉吃多了又看见开塞露的表情。

Tony大爽,对这星期开始跑另一个项目而不得不跟自己公用一个夜间实验室的Erik本来就憋着股火。

本来就是,那么大一幢楼,偏偏只有这一间实验室有他们都需要的硬件和程序,平时得排时间表轮流用,现在到了最后阶段,Erik也急了,就眼不见心为净了,其次……

就像现在吧,每当电脑进入程序运算,自己又放空的时候,Tony一般会一边准备下来的构算建模,一边分心出来上晚托补课班,别看他平时吊儿郎的,忙起来那是真的忙,精力也是超级集中容不得打扰。

 

就在这种容不得打扰的情况下,后面有个同样在等计算结果的贱人都会开始打电话。

“Charles,不不不……你不要挂,上次的事情是我太冲动了,不是你的错……嗯,我在实验室,不信你问那个谁……唉,最近是挺忙的……你要去Raven那里?最近降温了,大衣我给你从干洗店带回来了,在卧室衣柜里,记得穿,那么大个人别感冒了……嗯?我没说猪才会感冒……没吃呢,等会儿结束了再说,哎,不就一顿饭么……你别过来,我没事的,真的没事,现在太忙了……嗯,我还好。只要听到你的声音,”顿了一下,Erik站起来,把在自己桌上那超豪华寿司外卖的空盒子给拿到实验室另一边,也就是Tony脚下的垃圾桶扔了,全世界都被打上了少女漫网点,Lensherr先生散发出冷峻型男偶然温情的光辉,“我就满足了。”

 

 

我tm一脚踢死你啊王八蛋!

也不顾自己在吃泰诺贴着冰贴,上礼拜勇斗歹徒结果连衣服都斗没了,那么大人还猪一样在感冒,Tony一个暴起拿了把折凳就要开打。

要不是他被人按住……等等,按住他的是谁啊?

不是还在“嗯,我也爱你。”地打电话的Erik,忙着呢,没空理他。而是……正在上Stark VIP1对1精品晚托的人吧。

 

“Rogers,你想要A吗?我知道你想要是不是?好,”挂在Steve两条手臂中间,Tony头上贴着冰布,有气无力地举着那折凳说,“我知道你学我这门课很痛苦,因为我教的比你更痛苦,这样吧,我看你也人高马大的,去帮我弄死他,我立刻给你期末成绩,你放心吧,我家是做军火的,我保证尸体处理没有痕迹,从此我们俩就相忘于江湖。”

“Tony……”

“我告诉过你我是黑道的继承人了吧?”挂了电话和粉色滤镜,Erik恢复了他皮笑肉不笑的本性,冷冷地看着眼前这两个隔夜面条一样扭在一起的人。

“呵,黑道?我拜托你回家,问问你们家现在在市立医院插导尿管的老头子,跟Stark家族作对是什么下场。”

“哟,你们还有家族啊?我没记错的话你可是上了岸,现在不就Natasha Stark一个小娘们儿在那儿搅和了么。”

眼见着两个人就要开打,也不管他们对骂的时候爆出来的内容有多劲爆了,有那么一刹那Steve都觉得自己那“退伍军人经过奋力学习成为大学老师,最后为爱隐瞒身份重为学生”的人设真是九牛一毛,现在说出来铁定没人理他,但是他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Tony!”他一下子用了力,于是Tony连人带折凳被他整个一瞬间拎了起来,鞋底悬空。

前一秒还在骂街,有一秒就被人提着腋下整个抱起来转过去,Tony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有点懵了,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啊?”,额头就撞上了Steve的额头。

一片湖蓝,带着点翠色。

Tony眨了眨眼睛,觉得痒的不得了,才意识到是他自己的睫毛和Steve的睫毛交叠在了一起。

他的眼睛还挺好看的,就是人怎么那么冷?抓的我都头晕。唉,到底是年轻人,毛毛糙糙的,你就是拔红薯也不能一下子拔起来啊。

“Tony,”抱着他那个人就保持这距离,忽然开了口,“你是不是头晕?”

“是啊。”

“冷不冷?”

“我……我是有点,不过你好像比我更冷。”Tony愣愣地说。

Steve也楞了一下,随即意识到什么,放开他的额头,发觉夹在他们俩之间的是一块降温帖,怪不得没有热度……但还是举着,只是给他转了个方向,把自己的脸贴上了他的脸,手直接从他的领子探了进去。

Erik:“……”

Tony:“……”

 

就这么贴着十多秒,Tony看上去都变成了简笔画,整个人都要死了的样子。

最后又蹭了蹭,Steve终于把他放下来,手抽出来,脚都没让着地,直接抱进了椅子里。

Tony终于找到刚才收拾了行李去马尔代夫的灵魂,刚刚恢复意识,手指颤抖着抬起来,“你……你……”

“Stark,”Steve冷着个脸,把衣架上的外套拿了,就把转椅上那个还在“你……”的红薯给裹住,“你知不知道自己又烧起来了?”

“没有啊。”Tony张口就来,说着自己去摸额头。

这一下连Erik看他的眼神都变成了怜惜,不是心疼他最近那真的多灾多难的病历,而是心疼他一烧可能把智商烧掉了一半,你那手都是烫的啊,朋友,你摸的出来什么?

 

“不是要小考了吗?你之前缺课一个月,我不来给你补你怎么办……”红薯裹着外套小声地嘀咕。

“那卷子我做了,”三下五除二收拾了东西,Steve把自己带来的那沓纸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晚一天两天也没事。你就不能想想自己吗?你以为我这样就会好受吗?你要是出了事让我怎么办?!”

他娘的就是没有你,老子还是要到这里做实验的啊,Banner在智利都要急的上吊了好不好?

最关键的是,你不要用这种正室的埋怨口气讲话啊Rogers!我的清白呢?!

 

Tony正要站起来说话,眼前一花,翻着白眼又瘫下来。

Steve给他扶正,直接就从Tony的大衣口袋里把车钥匙拿了,“我去车库把车开过来,你站得起来吗?”

“等会儿,你先去,我穿衣服……”

“那我等会儿回来了上来接你,乖一点别乱动,都这样了,别跟Lensherr教授吵了,听到没有?你说你们狗咬狗一嘴毛有什么意思……哎,拉紧了,衣服别掉地上,千万别睡着了,路上冷,回家再睡。”末了,揉揉Tony那头毛。

Erik目测了下Tony那折凳落地的位置,正在琢磨捡起来该怎么往死里揍他,Steve已经出去了。

 

他思考了一下,看了眼老板椅上那个脸烧的跟番茄似的另一条狗,拖了把椅子过来在他旁边坐下了。

“Stark,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沉默良久,他说。

“……干什么,我的爱徒听话你嫉妒?”Tony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把那沓纸拢一拢,满意地扫了一眼,“不错嘛,还是做了挺多的,C应该是有了……”

说完头哐啷当往桌上一倒,扑到卷子上,扑街了。

Erik眼睁睁看他一头撞到桌子上,没了反应,不知道到底死没死。

 

“喂……”Erik正要去拍他,Tony Stark就不见了。

准确地来说,他被人一把抄起来,一个公主抱端走了。

端走他那熊一边公主抱出去,肩上挂着两个人的包,直接把Tony的大衣给盖在了他的身上裹紧,这次小心了,先掉转了方向再出的门,没磕着怀里那个红薯一点,一边嘴里还骂骂咧咧“我就知道我一走你就要睡……”

说着说着就走远了,声音也模糊了。

 

Erik翻了翻被他们俩忘在这里的试卷,翻到草稿倒数第二页的时候,发现一堆正常人看了就头痛的公式计算里藏着铅笔写的一段话。

“Steve Rogers是广告学的老师,他上课是为了和你接触,希望你能给他一个机会,他+=)#¥%…&*……他是真的喜欢你。”

他楞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了,笑出声来。

不过他很快想起另一件事,就笑不出来了。

回忆起几个星期前那句“那你自己去找一个感受一下”,再看看眼前刚才那副狗熊抢红薯的凄美画面,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对Tony Stark有了负罪感,至于什么负罪感……应该是诅咒吧。

Erik犹豫了一秒要不要救人。

下一秒,他看了圈自己的周围,发现实验室的使用权完全归属了自己一个人,没了两个幼齿的“你不要告诉我什么是光矢量都不知道”“Tony都大半夜了你能不能别再泡浓缩咖啡了”一来一往,通个宵应该能今晚内把自己的工作搞定。

“这不是挺好的?”他对着空气说。

好了,折腾了大半夜,是时候认真加班了。

Lensherr老师打了个哈欠,点了根烟,顺手拿了橡皮,擦掉了那句多余的话。

 

 

 

 

 

评论(27)

热度(160)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