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歪风徐来(15)

伪学生盾X真教授铁,AU

*有3490客串XD

===============================

第15章·Shall we dance

 

 

 

正好在这座城市下起第一场雪的档口,满了血的Tony Stark回来了。

活蹦乱跳,非常之健康。Charles在餐厅门口看到他的时候,这个人正在要超大杯的咖啡外带,生龙活虎地在跟Banner打电话讲收尾的事情,一点都看不出来一个学期被自己的学生公主抱夺命狂奔过,还是两次。

 

“Tony!”他朝他远远地挥手,把正在看的教案夹到腋下,手插进口袋里走了过去。

“嗨,”Tony接过窗口里递过来的杯子,朝里面新来的姑娘眨了眨眼睛,对耳机说,“Banner,是Charles,你想跟他说句话吗……哦,好的,他说祝你新婚快乐,话说Lensherr家的地址是什么。”

“我家二楼的东侧第三间客房,顺便说一句我还没结婚呢。”

“听好了,Banner,过两天就往这个地址寄袋鼠精,给Charles补一补。”

“智利没有袋鼠。”电话那头,Banner在痛苦地揉鼻梁。“我也没有说过这种话!”

“你不会Ebay吗?”Tony说。

“别让Bruce当坏人,”Charles微笑起来,露出一点虎牙,非常柔和的样子,都不用听话筒就能猜到他们的通话内容,转头对饮料窗口说,“热红茶,半糖,谢谢。”

“那就这样,我最后审核一遍就去提交了,你好好玩儿吧,乖一点,争取活到我回来吧,啊。”Banner这样说完,就把哄小孩的电话挂掉了,继续回去工作。

 

“Charles,婚姻让你变得更加无聊了。”Tony把教案接过去,让他得以伸展手臂去接自己的饮料,“这用叶子泡出来的东西真的那么好喝吗?”

“因为我是英国人。”Charles酌饮了一小口,显然新来的售货员小妹对他是偏爱的,连温度都是正正好好拿到手立刻能入口的程度,“而且茶不会让我一个月之内被小盆友扛出去两次,尤其我的胃不年轻也不强壮的情况下。”

Tony捏着他那本教案,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没给他丢到河里去,只是抛回Charles的怀里,“你们家的冷酷黑帮太子跟你到底说了什么。”

Charles故作惊讶地眨眨眼睛,“什么黑帮?Erik只不过生存所迫……”

净化大师被黑洞吸收了,这个败笔不要再重复说一次了,打住。

 

“你见过1米84,体重220磅,单手能把我提起来的小朋友吗?”

顿时,Tony看到Charles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吧,可能他在脑内3D打印出来了这样形状的一个金刚,而劝导的话题也从《养生一百招:如何在40岁保管好你的身体》跳跃到了《猿球崛起之校园惊魂夜》。

而且在他们俩相处的比较舒服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去谈某个话题。

“也就和我们差三厘米,力气有差那么多吗?”

“你不知道,这三厘米可能蕴含了力量的关键。”

两个高大英俊但是可能不会读尺的大学老师对望了彼此一眼。

“不说这个了吧。”

“行吧。”

双双叹了一口气,Tony暗自比了一下自己和Charles的肩膀高度,觉得还是有自信的。刚想继续和他扯他们家那条不要老脸的鲨鱼,就看到了他手腕上的白花。

 

Charles多走了几步,本来喝了口茶,正要和Tony谈明年春天准备辞了职出去单干的事,就见他盯着自己手表旁边一小束满天星发呆。

“那么快到圣诞节了?”Tony喝了口咖啡,翻出手机看了下日历,随即脸又皱起来,“死了,我还没准备礼物,我要被老贾弄死了……”

“Jarvis是不会弄死你的,”Charles作为知道他底细的人之一,好言劝慰道,“他一直把你当亲儿子养呢,Tony,虽然人也就比你大了那么一岁半。但最近他真的很忙,很忙,可能根本都忘记有你这个隐形大少爷的存在了,他最近在忙着给你妹搞婚礼的事,每天都想跳楼呢,你真的爱他,就送一副好点的滑翔翼给他吧。”

 

Tony眨眨眼睛,咖啡倒进围巾里而浑然不自知。

“你说谁?”

“你那青梅竹马的管家,老贾,最近挺想跳楼的……”

“谁敢让他去跳楼!”Tony不耐烦地打断他,手上大约是杀了颗树什么的,“谁结婚?”

Charles的表情一瞬间无限同情,惋惜地给他把围巾解下来防止他上吊,“你的妹妹,你们Stark工业现在的CEO,几个月前撞车了,驾驶当场死亡,她的肺和心脏受到重伤,送进了Potts她们医院的ICU,然后……”

那一瞬间,Charles知道对面那个男人表面上只是眉毛上扬了一点,眼底却是带了杀气的,但很快就被他自己压了下去。

“放心,现在好了,生龙活虎的,昨天指定了要吃凤凰城的一家中餐馆,用私人飞机拉了半个餐馆的人直接就来了。”

“继续。”Tony说,他的表情恢复如初,手指轻轻扣了扣自己的眉毛,把Charles递给他的围巾拿了过来叠好,丢进包里。

 

“Tony,下次不要讲Erik他们家了吧。”Charles忽然说,他不笑的时候,整个人一股子老学究的味道,淡淡的带点疏离感,“你知不知道你翻脸很吓人,28颗牙都没你那一下杀意浓。”

Tony皱了皱鼻子,把自己往大衣深处裹了裹,摸到了手心的刀口,拆了线以后很长一条凸起的疤。

 

“你果真是不爱我了,查查。”他叹着气,把自己还有大半杯的咖啡放进垃圾桶,“你是真爱那鲨鱼的,我只能含泪祝你们到80岁也有快乐的性生活。”

貌似这个话题戳了Charles的痛脚,他眉骨上的肌肉挑了挑,貌似有话想说,最后还是憋住了。决定回归正题,把另一个Stark的近况给她哥汇报一下。

 

“既然你不知道,那我只能初步怀疑是Antonia她出事之前下了命令,把你和家族彻底隔离开来。”Charles靠在桥边的铁艺栏杆上,看着内河在底下安静地倒映出铅灰色的天空,“你硕士拿的是剑桥的工商管理,你是要继承那个家的。我一开始就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23岁被管家派三个人押送到研究生宿舍轮流看管,要半夜爬阳台过来偷吃本科生的火腿。”

“21岁。”Tony摸摸鼻子,咕囔着说,“我第一个MIT的电子工程本科是跳级的。”

说到这个,他面色都扭曲起来,显然回忆起那仓惶的一夜,“说真的,我不排斥gay,但是你把那种硅胶咚放在可食用精装西班牙腊肠旁边,留给半夜流浪上门摸黑吃东西的人,你过分了啊。”

“你知道什么是过分?”Charles说着微笑了。“那硅胶咚和可食用精装西班牙腊肠是同一个功能。”

也就一个刹那,Tony就不想跟他讲话了,想找个最近的医院去洗胃,并且知道Charles Xavier这天杀的就和那Erik Lensherr的确灵魂伴侣没跑了,就冲那条鲨鞭,你们就是那天造地设的一对!

 

Charles做假性心理辅导的开心了,终于回到了正题。

 

 

“好像是车祸以后三个礼拜半夜醒的,醒来就抓了离她最近的一保镖,一睁眼就说爱上了,都死过一次的人了,要珍惜当下,当时就要搞他。当然你们家老贾没让,反正醒来找人指正了是Obadiah Stane找人做的手脚,后来就一直在性骚扰和反性骚扰的过程吧,那叫神盾的保全机构也真是倒霉,和你们家签了终身服务协议。”Charles体育广播电台一样精准地转述每个得分环节,他讲一句Tony的脸跟着抽一下,头越来越低,最后差点低进裤裆里,“Antonia有一点闪失,他们就得把内裤都赔掉,为了防止她大小姐非礼人家特勤人员的时候不当心伤口裂开,其他人就得时时刻刻劝那位,看开点,看开点,你能被东海岸最大的军火商富婆看上是好事,这不又没过80,你就将就将就,从了吧。”

“然后呢?那男的……”

“唉,昨晚跳楼了。”眼看Tony要死,Charles连忙补充,“2楼,没偏瘫没植物人,就是腿断了,坐轮椅。”

“那Antonia……”

“给高兴坏了,说这样就不怕他逃婚,直接绑人去拉斯维加斯闪婚去了。”

 

 

顿时间,Tony就觉得当年自己回家那天,他妹带着一个小队的杀手用枪抵着脑门把自己轰出去是对的,太对了。

这个女人是魔鬼的化身,车哪里撞的死她,车是她自己炸的都有可能。

想都不愿意细想,心累,假装没听到这回事算了,也就忽略了Charles右手握拳一敲左手掌说好像那个倒霉特勤叫Steven Grant Rogers什么的。

 

 

 

Sharon发现对面新来的那位广告学老师在看自己的手腕,大概是坐下来二十多秒以后。

“这是我们学校的传统,”Sharon摘下那束满天星,下面用丝带打了结,“圣诞节不回家的学生会有晚会,你知道的,舞会,学生们都很喜欢这个,特别是工科和理科两个学院,女生少一点,可以趁这个机会和其他学院甚至学校联谊。”

“那这花是?”

“一般是小伙子送给心仪的姑娘,她接受了戴上,圣诞那晚就是他的舞伴。”Sharon笑了,“我先生当年就是这么追到我的,每次圣诞前他都会给我送腕花。Rogers老师,恕我冒昧,你现在是……单身?我知道文学院有几个很好的单身姑娘。”她好心地提起,顺便用皮筋扎起头发准备吃饭。

 

“你先生也是这所大学毕业的?”Steve顺着话题拉家常下去。

“是的,理学院的,平时都有点木木的,不解风情,这件事倒从来没有忘记过。”Sharon笑起来,从手机里翻出他们的毕业照合影给Steve看,“后来留校就各自当了老师,他夏天的时候转职去了研究所,那里的环境更适合做定向深入。”

 

她把餐盘上的水果分给了Steve一半,“这是我们这里特色的做法,你可以尝尝,虽然炸苹果有点怪……”

“嗯,是有点,不过口感很好。”Steve称赞了一下,但是没有吃光那盘子里的东西,因为他知道Sharon Carter在这里遇见他不是偶然的,她路过餐厅的时候带了自己家里做的健康餐,而Steve结完账发现她已经站在了自己后面,托盘上只有一杯黑咖啡和那盘炸苹果,对他在微笑,说零钱不够了,能不能帮她结账。

 

 

她很好。漂亮而能干,是教多媒体传媒的老师,和Steve隶属一个学院,甚至还比他小上两岁,但是人有一股冲劲,进来的又早,最近负责了出版学院将近三分之一重点课程的线上策划。一般日常高阶级跟你没有什么交集的时候,向你殷勤地提出条件,一般是有什么麻烦任务等着。

果不其然,她接下来说:

“Steve,我可以叫你Steve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她继续道,“你进M大快半年了吧,几门学期选修课学生打分平均下来,你是最高分的新人老师,在这里我先祝贺你。你原来服役过,是吗?”

“是的,长官。”他故意沉着嗓子向她行了个军礼,让Sharon不禁莞尔着摆摆手。

 

“别这么认真啦,”她一边说,一边从手袋里掏出了装订精细的一沓文件,摊开到他的面前。“我有个项目需要你,是面向全国的一个线上慕课系统,需要录两个学期的美术史。可能会占用你最近半个月很大一段私人时间,每天9个小时,会很累,要暂停同一时间的所有课。但是能提前结束你的试用期,年底之前就可以签合同转正,不用等一学年。”Sharon指着那张纸上她标注好的不同部分,向他解释,末了抬起头来,认真地说,“这真的是个很好的机会,你要不要试试?就算你以后不在M大干了,这个新上线的慕课系统是全美高校联网,对你跳槽到其他的地方也有帮助,很大的帮助,凭你的实力,可以成为我们州本专业的最佳讲师前十吧。”

 

Steve看了她一眼,他知道她是真的为自己好,这的确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好。”他温和地笑了,“但是我不会辞职的,应该以后永远不会了。”

Sharon本来正要收拾东西,停下来看向他,好奇道,“为什么?我原来以为你会更喜欢四处去看看,做艺术的人很难在一个地方留久。”

“你不也留下了吗?”

“我……”

“有东西拴着。”Steve耸耸肩,他身上的风衣带着松枝的味道,“跟你一样的,我的那一头也在这里,至少现在在这里。”

“理学院?”

“理学院。”

Sharon瞪着他,像是瞪着一只刚从高速公路越过车前窗的鹿,“你开了Hard档模式啊,Rogers。Romanov她老公终于真死了吗?”

“Romanov是谁……不不不,我想你误会了。”Steve意识过来,展开了一个发自心底的笑容,“是Stark,Tony Stark。”

 

 

顿时间,Sharon整个人黑白了几秒,灵魂都要蒸汽朋克的样子。

“你才是疯子,Steve。”她跨啦拉开椅子,重新坐下来,发泄似的啃了一口那苹果,然后啐了一口吐回托盘里,就把它直接飞进了垃圾桶。

 

“重新认识一下,英雄,我的名字是Sharon Carter,是你的同事,你的后盾,和未来你可能的收尸人。”她重新朝他伸出手,认真地说,“你比这所大学里大部分人都勇敢了,伙计,就凭这个,Fury他都该考虑立即给你签个70年的合约,带房产证和停车位那种。”

Steve大笑着和她握了手。

 

骤然间,她一把将他拉了过去,将嘴唇贴到了Steve的耳边。

“那么现在,勇士,你的恶龙已经在背后盯着我们很久了,去拿下那个混账!做我们出版学院之光!”

还没等Steve惊异完一个女人居然有这种力气,她直接拉了他的领子,换了个很巧妙的角度借位蜻蜓点水了一下,粗粗看去像是亲吻了。

“走了,帅哥,下星期教室见,别忘了。”说完,Sharon朝他挤挤眼睛,远看了是调情,近看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换了特别少女的另一种步伐就走了。

 

 

Steve愣愣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转移到腕上的花带,再抬头就看到了Tony的脸,不知道为什么眼眶泛着水红色,鼻子尖也是红的,裹在一件深色的呢子大衣里,棕色的发梢沾了雪,神色复杂地盯着他那手腕。

 

评论(35)

热度(114)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