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歪风徐来(16)

伪学生盾X真教授铁,AU


===============================

第16章·你嫉妒?




  “……坐。”
憋了许久,Steve不相信自己才憋出了这么一个祈使句,但说出口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完蛋了。
他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把Sharon空出那一块餐盘的地方挪了挪,于是把自己逼到了桌子的一隅。
明明是个身形挺拔的青年,Steve此时此刻却像做了坏事被发现的大型犬,还超可爱地用尾巴给Tony扫了块空地出来。
Tony眨了眨眼睛,印入眼帘的是一个人霸了六人桌的Rogers同学,想要靠近他却不敢靠近的样子。
“你还好吧?你的眼睛……”Steve终于走回常人关怀路线。
Tony摸了摸下眼睑,“我还好,痊愈了。家里有人出事了,刚刚打了电话,没控制好情绪,哎……”
“怎么了?严重吗?”
“婚前恐惧症,跳楼了。”
“……。我很抱歉。”
“哎,新郎去跳楼,我们家管家去拉人,结果新郎本来能安全着陆逃婚的,为了救他软组织挫伤加轻微骨折,管家比较猛,骨裂了。”


“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Tony过了几秒钟,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不得意开小灶门生到底在瞎紧张个什么劲。
他笑了,虽然眼睛鼻子还红彤彤的,但是比明显比刚才放松了许多,抓紧机会欺负难得尴尬的Steve。
“什么不是时候,”Steve说,超级自然地就把话题岔开了,“Stark教授,你还发着高烧就回来,敬业是好事,但是你真心想被我再扛回家一次,最好提前把你们家的钥匙给我一份。”
Tony微笑的面色僵硬一秒,想起了那个夜晚。
哪个夜晚?

据磁场力学狂人Erik教授和监控所言,Stark教授被当成红薯,给狗熊开车带回家吃退烧片的夜晚。

更可怕的事情在后面。
“那床头的东西是你留的?”Tony不笑了,眯起眼睛,一把拉了六人桌旁边的椅子坐下来。
Steve不假思索地点头了。
Tony一把抓住他的双手,诚恳地说,“Rogers,以后千万不要给人写这种字条。你不想被你未来的老婆叉出去,就千万别在别人生病的时候写什么“多喝热水,按时锻炼,开阔心情,早日康复。”我还以为健身房办年卡的半夜趁我不注意翻墙进来了。”
“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吧。”
“那就请你不要在我的床头放一对哑铃。特别是在我搬不动的情况下,它们现在还杵在那儿啊!”
Steve闻言,视线投向Tony的胳膊。
Tony不甘示弱地看回去。
看了两三秒吧,Tony的头不动声色地原地旋转了大约四十五度,把视线从年轻帅哥的肱二头肌放到了餐盘还没动过的热可可上。
“不是每个人都是力量型的。”他叹了口气,目测那杯可可应该还没被喝过,就径自拿了过来翻开盖子,喝了一口。
“我们力量型的不喝热量那么高的饮料。”
Steve处于惯性和Tony有一搭没一搭地斗嘴。
他话音刚落,目光所及处忽然被一片琥珀色覆盖。
过了很久,他才意识过来,这是Tony Stark的眼睛。
“哦,你不喝啊。”Tony的的鼻尖几乎是抵着他的,目光清澈,眼神却直接而锐利地刺进Steve的视线中,“看来是Sharon Carter喜欢。”
Tony的声音低沉而暧昧,几乎像是含着青年的耳朵在低吟。
“她送你的白花很好看呢。”
他是故意的。

“是啊,的确很好看。”
Steve淡淡说。
Tony却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没有了捉弄他的兴致。
他坐回圈椅里,撑着脸,百无聊赖地搅拌着那杯东西,明明饿得很,却一点继续进食的欲望都没有了。
刚才还明明那么怕我撞破呢。Tony想,难道是真爱无畏了吗?
“她是已婚妇女来着,”大概晃出了四分之一杯,餐盘里汪洋一片,Tony终于是找出了道德理由,难得为人师表站在道德点上出发,“破坏别人的家庭是不对的,强摘的果实没有甜蜜,小同学,你还很年轻,有些歪路不能上啊。”
Steve无言地在那儿看他漩涡热可可。
等Tony给科普完那些刑侦频道里因为感情问题爆发的情杀案件,他才发现旁边的Steve埋着脸……在闷笑。
Tony囧了。

“我讲了那么多血腥暴力的画面,难道你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吗!”
“嗯,意识到了意识到了。”Steve……应该是揉了一下脸,努力地把笑换成认真的神色,其实他做起这个挺顺手的,否则你以为他是怎么挨过Tony的早课的。 
“如果真的有一天Carter的老公把我的头皮割个口子往里灌水银,你会来救我吗?”
Tony瞪了他一眼。
“我会在旁边帮他准备剥皮用的柴刀。”

“她在跟我说舞会的事情。”Steve不紧不慢地把餐盘收过来,防止再晃下去可可决堤。“你是不是嫉妒了?”
Tony给那杯子下面垫了层加强连的纸巾,冷不丁就听到这句话。
他一手扶着杯子,一手拖着纸巾,所以没第三只手去摸Steve的额头。
“我嫉妒?”
Tony张了会儿嘴,应该是很想跟他对练,但是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只能在三秒之后又原分不动地重复了一遍。
“我嫉妒?”

Steve看过来,他的眼睛温润干净,明明身形高大而挺拔,却看不出一丝压迫,只是等待着一个回答。

“我还没被Carter吻过呢。”他终于把那杯子放下了,沉思了一下,“抛开伦理道德层面,我的确有点嫉妒,她是个美人。”
“那我呢?”
“你……”

Steve拿了Tony握着的杯子,喝了一口,又放回他的手心。
“这种东西还是热的好喝。”
Tony本来正在纠结那个“我呢”,也没多想,大脑有主线任务在运作,嘴巴就运行了和Rogers扯开话题这个支线任务。
“你怎么知道的,这不是高,热,量,吗?”
Steve瞥了他一眼。
“我是不太喝。”他道,“是你自己说的。”
“你不要篡改我咖啡控的人设。”
“就那天,你发烧那天,吃完药死活要喝热可可。”
“……怪不得杠铃上面有可可啊,我还以为是现在健身房还送饮料的了。”Tony想也没想就说,说到一半,突然发现不对劲。
他是晚上昏睡前说要喝的,还规定要热的。
早上看到的那杯东西,就是热的。

 

这个人原来守了自己一个晚上。



“是很好看,”Steve摇了摇手腕,顺手拉起了Tony正在肆虐杯沿的指甲,交握住他的手指。
他的另一只手按住了自己手腕上脆弱纤细的花环,慢慢移到了Tony的手上。
“这样更好。”

Tony怔愣许久,终于明白了他那句“那我呢”是为何意。

“老师,看在我照顾了你一夜的份上,”他看着他,轻轻问道,“能不能舞会那天陪我去壮个胆,把Carter小姐给拒绝了。” 

 

============================

这一章是给@Kehoot 同学生日的时候马的,虽然那是美丽的八月的故事

LZ回矿里干活去了额……谷拜

评论(27)

热度(125)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