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Coffee Spy(6)

“这个是我欠你的。”他听到怀里的男人这么说。“第一次约会就接吻太快了一点,我想还是改成晚安吻比较好。”

……什么?

那刚刚那个Tony主动的吻算怎么回事?他们不是刚刚才不要命地虐恋坦白做.爱了吗?

Steve摇了摇头,发现眼前的白光不光是由于高潮,那玩意儿不断地在眼前闪烁着让人头疼。

几下摇头之后,他更晕了。

这不是不应期的感觉。四肢的麻木和逐渐泛起的无力感越来越熟悉、

他被下药了。

Steve Rogers,赫赫有名的前雇佣兵,现役特殊商品运送人,几天内第二次被一个名不经见传的Tony下了药,这回还是他主动的!

 

 

“Tony!”他撑起最后一丝意志力,想要问个究竟。震惊、紧张、疑惑、难以置信,对人质的担忧,更深的是失望,所有的情绪在他脸上形成了一种难以言语的古怪表情。

“安啦。我有吃解药,其实都藏在牙槽里。”Tony气息不稳地慢慢把自己拔下来,接住了失去自主支撑倒下的Steve,让他枕在了自己腿上。

他一边解释,一边在Steve身上乱摸。“当然给你吃的只有麻药,过半个小时你就会好啦。”

我当然知道你吃了解药!Steve在心里大喊道,可惜表面上却气到一副瞠目结舌的状态,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憋得眼球底下都是血丝。

 

 

Tony土匪似地搜空了他的口袋,姿势很江湖地把钱包点了一遍塞进去之后,带着点鄙夷拿起手机来看了一圈。

“什么年代了你还在用翻盖机,好土哦Rogers。”

要是有多一丝力气,Steve肯定得把他挂墙上胖揍一顿。

 

“那是防追踪电话。Tony,放了我,你不能……”

Tony翻了个白眼,打开盖子直接拨了个号码开公放。

“Peter,是我。”

“Tony先生,你怎么没事!”

“你听起来很失望啊。”

“我是痛惜这个机会啊,明明是我大展身手,拯救您于魔窟的好机会……”

“行行行,我刚抄了魔王他家。让你找的人呢,弄过来嚎两嗓子听听。”

 

Steve的目光在Tony的脸和手机之间来回移动。

电话那头的脚步声蹬蹬蹬跑远,过了一会儿带来了另一个人。

“来了,Tony先生。人家还有一条铁手臂,好酷啊,能不能给我也弄个?”

“我用纯金给你打一个好不?”

“好好好!最好再镶个钻!”

“你打开窗跳出去清醒一下,把电话给他。”

少年泄气地咕囔了几句。

 

“就这里,跟我们家老板说句话吧,道句谢就成。”

“……说什么?”

“说你瘦了就可以。”

“Peter Packer,我好像这个月还没和你婶婶打过电话。”

电话另一头那个聒噪的少年音吓得赶紧噤声。

 

Steve听到那个声音瞳孔一缩。他挣扎着向前挪动了点,试探地问:

“Bucky?”

“Steve?”那个声音也楞了一下,“你也被救了?”

也的意思就是……

Tony把他按了回去,对话筒那边说,“没事,只是互相道个平安,那我挂了。告诉Jarvis我在约好的地方等他。”

 

Steve不知道去说什么。

Tony在这之前就查明了Steve为Stane工作的缘由,派人去救出了跟他毫无瓜葛的Barnes。他遵守了自己说过的话,他有过这张王牌,却没有来得及向Steve解释。

“……谢谢。”Steve踟蹰了几秒,“做了这件事,救了我的朋友。”

Tony对躺在他大腿上的男人眨眨眼睛,故作烦恼道,“现在没有来跟我抢的必要了吧?”

Steve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文件箱。

“东西给你,先让我起来。”他躺在这个不尴不尬的位置,头下枕的是某人刚刚被他操的一塌糊涂的大腿,这样的谈判真的太不严肃了!

“做人讲的是一报还一报,Steve”

Tony听闻Steve的条件,似乎很满意。他无情地把Steve从自己的大腿上噗通扔到墙边,一颗一颗解起了他的纽扣。

 

等等,等等,现在不是做这个的时候吧?Steve汗颜想道。

结果Tony手脚麻利地扒光了他的衣服,眼神干净得不得了,一点也没做那档子事的意思。

Steve目瞪口呆地看着Tony用更快的速度,自己穿上了刚从他身上拔下来的衣服。

“你在干什么?”

“报仇。”Tony愤愤地把Steve往冷气口移过去,“你也得知道被扒光丢在那里是什么滋味。”

拖到一半,他还鼓着脸加了一句,“而且我不是好人,所以短裤你也不要想了,Rogers。”

Steve一口闷气伴随着“你几岁啊?那么幼稚地报复别人你几岁啊!”压在了胸口。

可是为什么有人能这么可恶还这么可爱!

 

“Tony,”权宜之计是先从这个状态解脱出来,Steve咽了口气,迫使自己用和平协商的语气说,“你看,箱子的钥匙被我藏好了,先放开我,我陪你去拿。”

Tony看了会儿天,扭过脖子,心情很复杂。最终还是低头看向某位有谈判意图的先生。

“……Steve啊。”

“嗯?”

“你知道吗,有时候箱子上有个钥匙孔,不代表开箱子要用钥匙。”

“……”

 

Tony站了起来,朝空中伸出了一条手臂。“来吧。”

在两个当事人都再来得及说出点什么之前,从远在楼层另一端的地方穿来破壁砸墙的呼啸之声。门被一股巨大的外力撞开,金红色的金属部件一块一块迅速飞了进来,贴到了Tony的手上,继而一点一点覆盖了全身。

那就是公文箱的真面目——由人工智能控制的合金盔甲。

“文件内容已经刻录进了盔甲的芯片,它是安全的。”Tony解释,活动了几下手甲。

Steve终于梳理清楚了破碎的信息。他依靠着墙,想拉住眼前的男人问个清楚,却连最简单的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Tony,不,现在应该叫他钢铁侠了。

 

钢铁侠举起掌心炮,就特没公德心地往墙上轰开了一个洞。

炙热的空气鱼贯而入,拂过两个安静地看着彼此的男人。被轰开的地方正对着碧海金沙,阳光灿烂到耀眼。

 

“你炸了一面墙。”

“这酒店太老了,是时候翻新一下了。”

“为什么?”

“……”

“为什么要骗我有钥匙。”

金红色的身影没有回答Steve,只是沉默地,一步一步,向那个被轰出来的大洞走过去。

 

“回答我。你是不是从头到尾都是在只是耍我。”不知道是因为麻药还是另外什么原因,Steve的喊声在沙哑下带着破碎。

他觉得一切又变得冷静下来,仿佛生活又开始在冷冻的框架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明明烈日高照,周遭的一切却都在降温,都在变慢,这样的环境下,一场相遇和结束,可能不过是自己构想的戏剧在心里上演了一幕幕自作多情。

立场似乎和刚刚那一幕完全反了过来。

“Tony!”

被喊的人停下了。

 

“有钥匙,只不过是用来开其他东西而已。”他说:“等你想明白那天再来找我吧。”

 

Tony刚刚摆好起飞的姿势,思考了几秒钟,叹息着倒退了回来,在Steve旁边蹲下。

Steve的目光紧随着他,期待他好歹说点什么道歉的话,至少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一下。

 

“有件事忘了。”Tony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胸甲,从口袋里掏出二十块钱,塞进了披在Steve身上的脏衣服口袋里。

“喏,让你白跑一趟也不好意思,劳务费。”

“我就值二十块?!”Steve一向自诩好脾气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咬牙。

“理论上来讲,不值,里面有五块钱是我多给的。”Tony掰着手指分析,“技术太差,我的屁股现在还很痛;尺寸和我的容量不符;做爽了就死命插,要不是我命大,今天可能就死在这里了。”

这次Steve连气都没有了,开始反思到底喜欢眼前这个缺心眼哪一点。

 

“这次便宜你了,过一会儿应该会有人来。”

“啊?”Steve怎么也没有料想到之后会是这么个故事,“你的手下知道你在哪里?”

 

“你掳我的时候我就在给她打电话。”说到这里,Tony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故事,空笑了两声,“Pepper……挺可怕的。”

……看这口气,应该不止是可怕。

“Tony,我会没事的吧?”Steve凝重地问。

“你脸皱成那样干嘛?”被叫了名字的人打开了腿甲的推进器,顶着起飞时的大风向后喊。

“要是等会儿Potts追踪过来,记得跟她讲你和我有不可告人的关系。为了找个人对我负责,她应该不会杀掉你的。”

“能先给我解药吗我说?”

 

“喂,Steve”,他升起了面甲,回头望向依靠在墙边的男人。在回头的刹那,金色的阳光投在Tony的脸上,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像是被融化了的蜜,随着主人一笑轻弯。

他笑得肆意又无所拘束,和Steve第一次在迈阿密的夜里见到他时一模一样。

那张脸在计谋得逞后带着近乎天真的得意,融合成特有的狡黠。

“记住了,我叫Stark,Tony Stark”

 

.....................................

 

(6)

 

感谢天感谢地,先一步赶到的是Natasha。

“所以,上次那个骗了你货的人就是Barnes遇到的钢铁人,是Stark工业的正统继承者,还帮我们救了人……算了,人没事就好。”

女特工翘着二郎腿听完,举着啤酒罐总结了故事。如果不是后座堆着一个小型军火库,她是多么普通的一个八卦人士啊。

 

“你能不能先把脚放下去?”Steve搭着方向盘无奈道。

“放你妈,每次出来跟你做任务你都得唠叨,今天老娘开自己的车来想搁哪儿搁哪儿。”

……Shield运输公司第一悍妇不是浪得虚名,更何况她另一只手还搭着枪。

 

Steve刚要继续开口教育同事,才张开嘴表情猛然一变,一脚踩下了刹车。

要不是绑着安全带,飞出去的恐怕不止啤酒罐。Natasha向前一冲,反应极快地稳住身体,一脚蹬住挡板抄起枪对准窗外。

……什么都没有。

 

“怎么了?”Natasha扫视周围一大圈之后解除了警惕模式,她扔下枪舒了口气,还是搞不清Steve到底忽然想起了什么。

 

“我刚刚意识到一件事。”

“说。”

“我知道那是开什么的了。”

“……你脑子被冻坏了?”

Natasha难得开始担心同僚的健康,因为平时那个工作期间不苟言笑的家伙正看着自己的手傻笑。

阳光下,背面刻了一串小小号码的钥匙躺在他的掌心。

 

 

几天以后吧,一切都差不多尘埃落定的时候。

文件已经在异国正式被Jarvis接手保管,埋在Stane身边的商业间谍也趁机交出了这些年来他的犯罪证据。

Tony终于解决完了窥伺家族财产的反派,正睡死得昏天黑地,翻了个身睁开眼睛就看到张倒霉催的孩子脸,正用无比热切的目光盯着他。通常来说只有在发薪日,这位小盆友才会爆发出如此神采奕奕的光芒。

“Peter,你准备专职吓我?”

年轻人拎着根蛛丝,另一头挂着个很眼熟的翻盖手机。

“Stark先生,这个你忘在穿回来的衣服里了,一直在叫,搁控制室里吵得Potts小姐头痛。“

“那就关了。”

“关掉之后你自己的手机也开始响个不停,Potts小姐说无论如何让你把那头的家伙解决掉,否则她就自己出马。话说你哪里找来的古董手机啊?”

“捡的。”

“你哪里找来的古董男朋友啊?”

“捡——”Tony硬生生刹住,耷拉着的眼皮一下子抬了起来,“古董啥?”

Peter一脸慈祥中饱含着八卦,对老板的小尾巴被自己揪住很满意。

他把两只手机不由分说地都塞进Tony怀里,眼带着鼓励朝他点点头,出去了。

……这角色是不是有点颠倒。

Tony无可奈何地晃晃头,翻开手机,第一眼就看到快被塞爆的收件箱。

看到那行字,他先是惊讶地张大了眼睛,打了几个字回复过去,然后笑了出来。

 

(7)

——“Tony,这么问有点唐突,不过什么时候才能把我钱包里剩下的钱赚回来?”

——“从约会开始吧,你喜欢喝咖啡吗?”

 

 

END

 

 

 

 

 

 

 


评论(23)

热度(80)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