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叉】我们结婚后(番外2)

本文为盾铁《我们结婚啦》番外

特警队AU

=========================================

番外2【Bucky BarnesX Block Rumlow】

 

大学生可能是世界上最悠闲的一个人类物种了。正是因为闲,所以大学校园成为了无穷无尽社团活动、派对、恋爱以及作死的温床,其中不乏极个别的刺头决心发展黑社会副业,比如贩毒卖药拉皮条。

自我意识过剩的小青年很好收拾,自我意识过剩还懂得持枪威胁人质的小青年,那就是欠揍了。

 

几个贩卖违禁药品的小头目被缉毒组追捕到无路可逃,干脆劫持了一层女生宿舍,看起来是CS玩多了准备来个真人暴走。

“救命呜呜呜——我还年轻我不想死——”

“警告你们,谁敢靠近这房子一步我就杀了她们!”

“同学,你不要想不开。不要伤害无辜的人,现在认错还来得及……”谈判专家Sharon警官举着喇叭,经过三个小时的好言相劝未果,两个小时的威逼利诱没用,要不是上头要求尽量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万不得已再使用武力,恐怕等的不耐烦的警察比劫匪暴动得更快。

到底还是年纪轻,劫匪的心里压力也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大,行为开始疯狂,拎起躲在一边抽泣的女人用枪顶着她的头。

“立刻撤走所有警察!二十五分钟内我要一架直升机和一百万美金!”为首的年轻人声嘶力竭地朝窗外吼,恐惧和煎熬已经完全摧毁了他的意志,“让我看到一个条子我就立刻杀了她,听到没有!”

 

你妈妈的,警察都穷的口袋比脸还干净了,劫匪还要直升机?还他娘的一百万?老子抽不死你!

Pierce当场脸一垮,嘴上装孙子要什么给什么,暗地里下达了最后指令,大部队先撤到后方,等目标一进入狙击范围就射击,然后特警队立刻突围控制罪犯。解救人质以及殴打坏人这种事情,自然是落在海德拉小队头上的。

在谈判专家和绑架犯对话期间,Rumlow打头阵带着几个队员已经从顶楼天台安静地潜入了内部,干掉了后门守卫,很快就进入了攻击位置,另一个小队负责掩护。

所有人都在屏息凝神地等待。Rumlow一手搭在门把上,幅度极小地向他们比了两个手势,示意撬开门锁后上楼用突击模式,两翼包抄。结果不回头还好,一回头看到一双熟悉的绿眼睛,忧国忧民地盯着自己。纵使面罩把脸基本都包的密不透风了,那双眼睛Rumlow还是认识的。

 

“Barnes,你来这干什么!”Rumlow压低了嗓子吼。

“来救人质。”

“救个卵!你不是刑事组的吗?”

“我申请调回来了,副局批了。”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Rumlow忽然觉得自己这个特警队长当得有名无实。

“刚刚,副局叫大部队撤退的时候,你有队员之前追犯人时候被射中了,队伍还有个空缺。”Bucky说的有理有据,坦然自若。

“你为什么要来?”

“担心你。”

 ……

剩下几个队员努力低头研究地砖花纹。

要是人质意识到门口几个特警现在内心没一个人关心她们,不知道会不会哭出来。

 

在这种怪怪的气氛下,撕裂空气破风而来的枪击声拉回了所有人的神经。

几乎是同一秒,Rumlow抬脚就踹破了门往楼上冲去,Bucky紧随其后。打头阵的两人充分发挥了老将风范,把稳准狠三个字演绎的淋漓尽致。

持枪的匪徒中弹的恰好是拿枪的左臂,枪被打掉了。他被击中后眼睛变得血红,从身后抽出刀扑上去就要勒住其中一个学生的脖子,Rumlow正好赶到,手中的HK MP5三发点射,通通打中要害。

“这里是Crossbone,击中主要目标,重复,击中主要目标。”Rumlow没有放松警惕,端着枪靠近犯人倒下的身体,用脚尖将人翻了一个面确定真的已经没有威胁。

刚刚被救下的女生忽然指着Rumlow没命地尖叫起来。

“别怕,他已经……”Rumlow还以为是她的惊吓神经迟钝,出声安慰。

长年累月的训练和实战造就了他无与伦比的反射神经,有什么事情不对。来不及回头,Rumlow向侧翻滚闪避。

子弹擦着他的脸颊而过,打进地上的尸体里。

如果Rumlow刚刚没有躲闪,现在他应该也躺在那里了。

脸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旁边的肉应该是被子弹灼伤烧焦了。但没时间管这个,Rumlow左臂撑地,右腿猛然向后扫去,利用这个空档捡起了丢在尸体旁的枪。

他是大意了,没有意料到在狙击手看不到的墙角还有第二个看守者,而且还同样持枪。那个方向是Rumlow随脚踢出去的,只是轻微扫过到了来人一侧的髋骨,没有正中腹部。

惨了失去这个攻击机会,就现在来讲,他的姿势处在下风。耳朵甚至能听到那人一点点扣扳机的声响。

 

 

“砰砰砰——”

枪响。

结果那人就这么直直的对着Rumlow倒了下来,面朝下倒在血泊中。人质眼睛朝后一翻,昏过去了。

背后三发点射,中弹的位置几乎和Rumlow对第一个人射击的一模一样。

Bucky举着枪,枪口还冒着烟。

 

“吓傻了?”他走过来拉Rumlow。

“做梦呢吧?我是老大还你是老大?”Rumlow朝一旁指指人质,“救人去。”

“等会儿让人用担架扛吧,昏的挺彻底的。”Barnes警官远瞻片刻,给出结论。

 

在场唯一有神智的两个人又相对无言了,怎么说,气氛有点诡异,毕竟这是女生宿舍,四周都是毛毛爱心抱枕和绒布玩偶,整件房间里俩毫无情趣可言的大老爷们儿最熟悉的物体就是地上的死人。

“脸上的伤疼不?”

“还好。”的确,跟Bucky曾经被炸掉一条手臂相比,Rumlow这点伤的确属于还好。“其他人呢?”

“Jack挨刀了,还有两个人也是点擦伤,一个头被打破了,不过都没大碍。”Bucky在Rumlow旁边蹲下,细细端详他的伤口,“不敢相信啊,我们整个队,除了我,唯一没受伤的居然是Pietro那个小鬼……”

“大概是因为跑得快吧。”

 

忽然,Rumlow的脸被抬起来了,刚才还昏昏沉沉的特警队长看到的是Barnes同学的帅脸。

“唉,Crossbone啊,你好像被毁容了。”他叫的是行动时的代号,表情认真,语调哀悼到欠揍。“看来你从此找下家是不容易了。要不我请你吃顿饭,安慰你一下吧。”

Rumlow心想:我当初怎么就觉得这家伙可怜呢?我当初怎么还觉得自己对不起他呢?

“不吃。”

他拍掉Bucky的手,往外走去叫人来抬尸体。

 

“真的不考虑一下?”Bucky蹲久了,站起来有点腿麻站不稳,反射性地伸手去拉Rumlow的衣袖。

“这点皮肉伤恢复起来快得很。”Rumlow以为Bucky还在挽留他,于是一甩手表示不去的决心。

 

杯具就这么发生了。

Bucky重心一偏,崴脚踩到流了满地板的血泊上,咣叽就面朝下倒了下去。声音之巨大,听得都余音绕梁的疼。

“地震了!”在隔壁的Pietro风一样逃了出去。

随行急救人员和后续部队姗姗来迟,匆忙拨开围观群众赶过来。

Bucky寂落地倒在地上,满头鲜红,旁边的Rumlow手足无措,眼神凄凉,好像刚刚中枪的不是自己而是Bucky,就差没喊一句“治不好他老子要你命”。

 

经过几次触诊,换来杀猪一样的嚎叫之后,医生表示,腿断了,目测骨折,小伙子快去医院拍个片打石膏吧。

周围的观众惊叹纷纷,Barnes警官真是骨骼惊奇,摔的是头断的是腿。

你们给我通通记着,等我能站起来就一个一个将你们灭族,Bucky哀怨地腹诽。

至此,除去新兵Pietro,海德拉小队全员挂彩,其中以Barnes同志伤的最重,彻底从一个四分之一的半残进化成二分之一的全残。

为保名声,对外一律宣称是工伤。

 

“道路是坎坷的,前途是光明的,而奋斗是永无止境的,正是因为我们勇敢的海德拉小队勇于牺牲、乐于牺牲、敢于牺牲的精神,就算全军覆没,最终也成功地解救出人质,当然这一切离不开我殷切的指导和教诲。”

伴随着Pierece局长涕泪横流的总结大会发言稿,这次的人质事件终于结束了,真是可喜可贺。

 

听说有脑子搭错筋的企业家还给局里捐了一大批公共设施,以表对于他们此次英勇行动的赞善。

Bucky才不管这些,他唯一感动的是终于不用再骑摩托出去巡逻。这次的捐赠很大方,起码车都翻新过了。上次Steve撞了他的车之后,上头为了给他个警告就再也没给他配过四个轮子并且有顶棚的交通工具。

 

Rumlow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两人的视线交叠了几秒,便步调一致地开始对台上的领导扯淡走神。

“Barnes。”

“怎么?”

“腿怎么样了?”

“还长身上呢。”

Rumlow一下子不说话了。

Bucky知道他心里对自己还怀有愧疚,从那次军火案的爆炸到这次的劫持,Rumlow心里都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别看他身为特警队长没事一张“爱咋咋地”的大哥扑克脸,其实手下的弟兄出了事,Rumlow的内疚心不比任何人少。

“其实还行,比没手方便一点。”Bucky想了想,还是补上了一句,“我没怪你的意思,就是接下来这段日子我要休假了,今天来和你道个别。”

“哦。”

两个人继续对着台上被Pierece迎接上去的捐赠人发呆。

 

这种走过场的场面话,平时听起来很漫长,但今天似乎就变得特别快。

况且那个年纪轻轻的捐赠人看来还真是走过场,没三两句就结束了,弄得Pierce有些尴尬。台下的警员们稀稀拉拉地鼓掌之后,站起来准备回岗位该干嘛干嘛。

Bucky也拄着拐杖跟着人群走,准备去休他的带薪病假。

“喂,Bucky。”他的拐杖又被人拉住了。

Bucky无奈地转头,真是的,瘸子用拐杖掉头不方便啊,有话不能在咱站起来之前说吗?

Rumlow迅速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粘回那根拐上。

Bucky也去看着自己手里的拐杖,心想难道我还没这根棍好看?

 

“有个提议。”他滞了半响,音调降低了很多,算得上是小声说话了,“这段时间你可能会不方便,打扫房间啊做饭什么的,所以……你要不要住我家?”最后几个字,声音小的堪比唇语。

非要形容的话,Bucky此刻的感觉,就是心灵被波音747的引擎狂野吹拂的那种感觉。

“……为什么?”这次轮到他问为什么了。

“分你口饭,算是补偿我的愧疚心。”

这也算理由?

Bucky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个地方忽然涌起暖意。

 

然后理应被感动的Barnes先生抛出了一连串有关生活质量要求的排比句。

“你家有每天早晨送的鲜牛奶吗?你家附近送外卖的店多么?附近未婚女青年质量怎么样?你能负责给我洗衣服吗?”

“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

“……”

“……”

“又断臂又断腿,我的人生好艰难……”

“有有有行了吧!”


此月此日,距离某人和某人勾搭上,大概才刚刚进行了一个开头。


============================================

SY上8去,囧囧囧



评论(1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