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我们结婚后(番外3)


番外3【Steve Rogers X Tony Stark】

“事实婚姻是没有问题。”Coulson探员说,同时看着对面两个甜到腻的家伙,眼球有点麻。“现在能保证所有的口供和递交的资料都是真的了吗?”

“真的。”

“这有什么好怀疑的,我们绝对真材实料啊!”Tony“刺啦”扯开三颗扣子,嚣张地把颈脖和锁骨的位置露出来,奶白的皮肤上一串狗啃过的红印。

Steve动作更迅猛地把衣领给他合上。

“但你之前说过谎,法官那里可能需要你们……的宣誓录像留证。”Coulson善良地把“拘留所”这个词扣掉。

录像这种东西,有是有的。

但Steve没有,Tony没有,大部分参加他们那场别开生面婚礼的朋友们也没有。

唯一的备份位于纽约某分局,Pietro警官的电脑里。

“我来搞定。”Tony一如既往地很有把握。

 

Steve和Tony从移民局步调一致,肩并肩慢慢地走出来。

天气已经是彻底的春天了,这时候又恰好接近中午,太阳好的不行,Tony棕色的脑袋靠到了他的肩膀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打哈欠。

“困了?”Steve宽大的手掌揉揉他的后颈。

“没事,结算期刚过去,有点累。”Tony懒洋洋地回答,又把脖子靠过去了一点。

 

上星期恰好是季末结算,整个公司都忙得脚不点地,看谁都是来去如风的狂奔,迅速地消失在A4纸的海洋里。

偏偏在这个档口之前,Steve被调任升职了,去的还是和原来的部门八竿子打不着边的部门,新部门的任务相对轻松很多,和Steve的性格也比较合适。

突如其来的岗位调动,那只可能是上头的意思。

Tony曾经对Fury发动以小时为单位的骚扰以表不满。

  被烦的马上要提早进入更年期,Fury忍无可忍,忽然从办公桌下面抽出一卷纸,当着他的面铺开。Tony就看到那卷签满了姓名的纸从最左边展开,一路延展到右边的地板上。

“你自己决定吧,销售部联名上书,你们再在办公室打情骂俏他们就集体辞职。”

  于是这对新婚燕尔的甜蜜蜜时间瞬间暴跌三分之一。

 

Steve走了,销售部经理助手这个职位自然是空出来了。经过一轮轰轰烈烈的招聘,空缺被填上,谣言也随之四起。

“新上任的助手小姐是个大美女。”Clint评论道。

“所以呢?”Natasha把手一伸,Clint十分自觉地交出手里的巧克力棒。

“金发碧眼身材好,有没有觉得很像谁?”

“咳咳。”

“Nat你感冒?”

Natasha朝Clint背后投去一瞥。

Steve刚好踏进茶水间。

对话就在欲言又止中点到为止了。

 

关于新来的助手,Steve有些惴惴不安,他终于抽了个不是太忙的中午回销售部看看。还没走出电梯几步,已经听到了Tony鬼哭狼嚎的声音。

一般来说,在这里通常是Tony让别人鬼哭狼嚎的。Steve心情复杂地望着办公室那个方向,快步走过去。

Pepper Potts脚蹬高跟鞋,步伐干脆得如履平地,她明显是看到了Steve,小声地和他打了个招呼自我介绍。Steve这才发现,Pepper用跟她纤细的双臂完全不相符的力量抱着一大沓文件夹,蹭蹭蹭就朝经理办公室的方向走去,直挺挺地甩到Tony的桌上。

“老板,这是今天要做完的。”Pepper温柔地向上级汇报。

“Pepper,我昨天已经连做梦都是在算账了……今天能不能帮我做一点?”Tony看着五颜六色的文件夹,脸色煞白。

“Stark先生,有些应该是经理做的事情,你就应该自己做。为了表示我和您共进退,我会监督你做完再下班的。”

Tony瞬间找回了被老师留堂的感觉。

 

面试时,Potts小姐温文尔雅,面容姣好,简历上的工作经历炫目得头昏眼花。

Tony录取她,心情类似录取了一个皮夹。

上岗后,Potts小姐用实力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的花瓶,提升自己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增加了老板的出勤率。

Tony后悔死了。

 

Steve还在的时候,Tony不想干的细节工作往他那里一搁就行,人生愉快又惬意。

Pepper来了之后,Tony故技重施,中午刚过就准备翘班去找Steve,结果被Pepper堵个正着。

“Pepper,这里是男厕所。”

“我知道,但听说这里很容易‘迷路’。尤其是听说过您在这里不小心‘迷失’过一整天以后,我决定来看看。”

“Potts小姐,”Tony挺胸抬头,嘴角下撇,“你应该知道谁是老板。”言下之意就是你少管闲事。

 

助理小姐毫不恼怒,只是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冲Tony晃晃,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拨号中 尼克弗瑞”。

“我听说LA那边对新去的部门经理不是特别满意,在重新考虑Rogers先生,毕竟现在认真负责又有能力的年轻人真的很少了。”

Tony挺起的胸膛顿时一瘪。

威胁。

赤裸裸的威胁。

向来横行霸道的Stark第一次被手下员工抓了回来,从此整个销售部看Pepper的眼神就是在看民族英雄。

“命苦啊——”成为Tony每天一回家的口头禅。

 

“Pepper,其实这两天我不太舒服。”

“从我上班开始第一天,您就不舒服了。”Pepper很理解,“您撑住,我有职业急救师资格证。”

……

“是真的,不信你看。”Tony一边说一边站起来撩衣服,“我可能是怀孕了,肚子都鼓出来了。”

——厚颜无耻!

这个人为了偷懒再次刷新了自己的道德底线。

办公室里打字的打得更快了,审核的审得更有劲儿了,就是谁都不敢抬头。

Pepper出乎意料地,没有被Tony已经癫狂的神经吓退。她放下手上在做的事情,走过去把手放在了Tony的肚子上。

“Stark先生,这是脂肪,多做点正事就会好的。”

Tony悲愤。

Steve安心地撤退。

 

人神共愤的季末结算终于过去了,Tony和Steve才空闲了一些。春末夏初的阳光穿透枝叶,碎金般漫不经心地洒在行人的肩膀上,似乎让时间都变得慢了点。

Steve拉着Tony的手漫步,氛围很好,Tony走路的时候脑袋尖儿的一小撮棕发随着步伐一颤一颤,浓密的睫毛跟着瞌睡眨巴的眼睛扇动,看得人心痒痒。

要是时间能这么一直下去也不错。

Tony感到手上加紧的力量,不经意间望向自己的丈夫。

他身姿挺拔,眉目清晰深刻,但没有一丝迫人的感觉,反而柔和无害,这个人是明亮的。偏偏又是个抹不开脸的大男孩,胸中铺满了正直和倔强。

“Steve”

听到Tony喊自己,他下意识地转头,自己的下巴上就被轻轻地咬了一口。

金发青年的耳根染上一抹红,Tony很满意,像调戏女学生成功的怪叔叔那样嘿嘿笑,配上他那双弯起来的大眼睛,违和感很严重。

“别怕,甜心,你可以亲回来的。”棕发男人很自觉地把脸凑过去。

Steve对这种强盗逻辑欣然接受,揽住他的腰,扣住Tony的后脑勺,对着嘴轻柔地吻回去,逐渐加深了力道。

 

……知道为什么联名上书了吧。

 

Tony脸颊略微发烫,把Steve推开一些,正经道,“干嘛呢?大街上的。”

“我在亲回来。”

“……我是说你的手。”

Steve看着自己从Tony西装底部溜进去的手,“在它该在的地方。”

结婚以后,此类行为皆属合法,Rogers先生从不认为合法行为有什么不妥。

 

气氛正好,你侬我侬。

一阵轻快地电子音乐忽然想起,伴随孩童们兴奋并且瞬间充满幸福感的尖叫。

“冰激凌车——”Tony光速把爱人从身上撕下来丢在一边,咻地跑掉了,留下风中凌乱的Steve和三秒前还摸在他衣服里的手。

 

“别生气,冰激凌给你。”

“哼。”

“男人太小气容易早泄。”

Steve眉毛竖起来,若有所思地往Tony的屁股打量过去。

Tony立刻把冰激凌筒塞进他的手心,又把Steve往长凳旁边挤了挤,自己贴着他坐下来,“快吃,化掉就不好吃了。”

 

“奶油核桃味,”Steve舔了一口,惊讶地发现是他喜欢的口味,阴霾散了一大半。“你怎么知道的?”

“没牙的老头老太都喜欢这个味道。”

“……”

“生气啦?”

Rogers先生冷酷地吃冰激凌,头都不带转半度,一口好牙咔咔地啃脆皮筒,把气撒在冰激凌上。

 

“从背给移民局那套题目的答案里知道的。”

“嗯?”

Tony瞄了Steve一眼,悄悄的打开了外套内袋里隐蔽的一条拉链。

接下来的景象,即使多见如Steve也瞠目了顷刻。一条长长的白色纸条从Tony的口袋里抽出来,越扯越长越扯越长,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出于好奇,他捡起长纸条的一端——写满了自己的爱好生活习惯朋友亲人关系,简直是微缩版的个人档案。

 

“这是……”Steve脑中忽然出现一个匪夷所思的答案。

“小抄。”Tony点头,证明了他的猜想。

你刚刚回答Coulson问题的时候还在抽空看小抄?!不对,你和我结婚了,这种问题你还需要看小抄?

Tony还以为Steve忽然的沉默是因为怕被Coulson发现,解释道,“你放心,我只留了实在背不出的几题,Coulson没看出来。”

Steve不说话,他盯着Tony过了好半天,直到手里另一半冰激凌开始融化了黏在手上,他才开口。

“你真的一点点不关心我的习惯吗?”

“当然关心了。”

“那……”那为什么这些最简单的问题你都要靠小抄啊!

“你当了我四年的助手,自然对我是了如指掌的。”Tony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恍然才明白他要说什么。“我之前都扑在工作上,很少去关心别人的生活。而且我的习惯……你知道的。”

 

没错,Tony对于生活必备知识的储备量一直在很贫瘠这个阶段。

并不是说他的黄金大脑记不住这些消息,只是和工作无关的事情没办法经常用上,即使记住了也会飞快地被忘记。于是经常有人看Tony头痛地一遍遍回忆讲过上千次的琐事,至今为止这位仁兄背自己的社保号还有从手机上去查。

更有甚者,Tony送水果贿赂Pepper以求她放假一天的那次。

“我对草莓过敏。”

“啊……那太遗憾了。”Tony惋惜道,悄悄地又把假条移过去两公分,“早知道,我一定送你其他的。”

Pepper终于舍得把视线从屏幕上抬起来,“我跟你说过了。”

“什么时候?”

“你上一次送我草莓的时候。”Pepper把假条抽过来锁进抽屉,不失时机地将会议资料塞进Tony因为呆滞而举着的手里。

回忆结束。

 

“我真的有去记啊,出了那扇门到现在——”Tony顿了一下,瘪嘴吃了口冰激凌,“还记得二十几题吧。”

……如果总题量不是三位数的话,他是不是应该夸夸Tony?

Steve的头顶在下雨,很灰暗。

 

“第一题,爱好:画画、健身、帮助弱小、一切古董的生活习惯;第二题,生日:七月四日,”Tony忽然背起来,“偏爱的颜色:红白蓝;第四题:喜欢的冰激凌口味:奶油核桃……”

他罔自地叙述着,又似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叹息道。

“我这个人,虽然记这种小事情很难,所以啊,你得经常提醒我。但是一旦记住,我就不会忘记了,而且绝不会改。”他柔和的声音混进了轻笑,“所以你给我坚持住,直到真的变成了没牙的老冰棍,也要坚持把我买的冰激凌吃下去。”

这话说的淡然,给出的承诺却是漫长的,用整个生命的时间,点滴将另一个人的全部印进脑海。

 

Steve忽然抬起身子。

Tony看着他怔怔地盯着自己,分明的眼眸,清澈得好似朝阳东升的天空,闪烁着点点的星亮。

然后他被Steve一把抱住了。

 “感不感动?”

“别说话,让我抱一会儿。”

 

Tony回搂住Steve,听话地安静了十秒。

 

“想哭就哭吧,我觉得自己说的挺帅的。”

“我硬了。”

“……别说话,太破坏气氛了,你再抱一会儿。”


评论(20)

热度(146)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