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160个星期(9)番外2

统统都是普通人的AU,温馨向

来给被伤害的迷妹们回血

全文对队3吐槽注意,不喜勿看

本文cp盾铁+冬寡,为之前作品《160个星期》的番外

无论选择爱下去也好,选择遗忘也罢,请记住他们留给你心里

最初的样子

 

======================================

 

 

《美国队长3:内战》

 

Steve看着影院门口严阵以待的巨型海报旁边茫茫红蓝两色的队伍,眼角有点抽搐。

Tony兴冲冲地去买爆米花了。

老天啊,他该怎么说……

“你、你、你是Chris Evans吗?”穿着teamcapT恤的小眼镜仔貌似很不确定,又有点难以置信的惊喜。最后还是眼泛星光,压低声音靠过来说,“请问能给我签个名吗?队长,我是你这队的!”

“抱歉,你认错人了……”

这对话在今晚发生不止一次。

 

Tony显然忘了自己丈夫从外貌上来说和某位他们即将要看到电影的主角十分相像,因为他之前还考虑过直接让Steve穿自己收藏的美国队长制服去影院,嗯,就是那套疯狂的,被用来求婚的美国队长原版制服。

Steve最后实在不想变成穿着全套cosplay制服出现在大街上的资深漫宅,毕竟有些事情一辈子做一次就够了。于是他苦口婆心地劝解拿着制服的Tony道,你看啊,我最后可能被疯狂地粉丝抬出去抢走。

Tony瘪着嘴想了想,还是决定暂时压制下自己炫耀的心态。

毕竟疯狂粉丝什么的,战斗力太可怕了。把穿着美国队长制服的Steve放进去,简直是把一把光秃秃的折凳丢进一堆成龙中间——粉身碎骨都有可能。

结果他们对Steve的外貌程度还是太放心了。

从第一个穿着低胸星条短裙的姑娘朝他嚎啕着冲过来索要签名之后,接连出现了漫画宅,持盾的小朋友,身着站队T的四眼仔……

渐渐的,那些穿着蓝色衣服的人越来越多地围过来,而不远处穿着金红相间衣服的另一群人也忍不住开始好奇地打量起他,同时开始窃窃私语。

羊入虎口不过如此!虽然Steve这辈子还没有想过有一天需要把自己比喻成羊过。

他不得不躲在了那块巨大的海报板后面。

 

“挤什么挤没看到有人啊!”

“…………”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

躲在冬日战士海报板后面的Bucky,躲在美国队长海报板后面的Steve,无言遥望对方。

“Steve”

“Bucky”

“……你怎么也在?”

“……”

“……”

“我家那口子。”

“……我也是。然后那群穿蓝色的人忽然看到我就像发疯了,”Bucky接尽全力地摆着跟海报板上一样的动作挡住自己,奈何最近有点长胖,不是手臂漏出去就是肩膀多了一块,“所以只能躲起来。”

“你带了Natasha过来?”Steve从缝隙略微探出头去向四周张望,“我们还没有正式地认识过呢。”

“呃……我觉得这段时间Tony和你最好不要和Nat有接触。”

“为什么?”

还没有等Steve问完,答案便呼之欲出地走了过来。

 

红发女人拿着票从后面拍了拍Bucky的肩膀,朝他扬了扬脑袋,“快开始了,我们走吧。嗯?这位是……”

Tony也终于捧着爆米花找到了Steve,“要开场了,Steve你躲在海报后面干嘛……Bucky你也在啊,那您是……”

时间恰在一个很微妙又很平静的点上,尤其在Tony和Natasha看清了对方衣服上的标志性物件之后。

“呵,teamcap?你认真的?”

“teamironman?小姐,你的眼光还有待长进。”

“钢铁侠一队的立意比你想象的深刻多了。”

“无谓的争辩也掩盖不了你带着两个长得像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毛球这种事实,拜托从汤不热上醒醒,这是纯爷们儿之间的战斗。”

“作为基佬的你好意思这么说吗?用不着美国队长那派的人来教训我,先生,作为唯粉请你理智地跳出来想一想。”

“原封不动地还给你,顺便说一句,齐肩卷发已经过时了,过时懂吗?”

“时尚是轮回的,人类四千年的历史就没流行过小肚子。”

苍天啊!

这两个人!是站不同队伍的存在啊!

 

Bucky挡在Natasha前面,后脑勺穿来的视线可以媲美激光手术刀,还是淬了毒的那种。

“呵呵……大家不要吵架,看个电影而已,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Natasha Romanoff。Natasha,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讲过的Steve和Tony……”

Steve干笑了几声,迅速架住了Tony,麻利地捂住那张贱人嘴,差点没把他闷死。

“Romanoff小姐,很高兴认识你,我们家Tony最近有点焦躁,不好意思了。”

何止有点焦躁,简直狂躁啊!Tony的目光都化为绝地武士的光剑在空中和Natasha大战三百回合了好不?

作为第一次见面来说,的确有些刺激过头了。

万幸的是在这时候,检票口的工作人员终于抓对了一次时机,挥手朝观众们示意是时候检票入场,才无意中平息了这场争端。

 

 

结果好死不死,他们买的座位是连号的。

Natasha气定神闲地自上而下又从下往上地扫视Tony三周半才缓缓在旁边的座位坐下。

“Tony,你害怕的话跟我换个座位吧。”

“我这是紧张。”

Steve看了看自己被抓得发颤的左手,张嘴准备继续说些什么,影厅的灯光忽然暗了下来,周围的人声也随之沉寂下来——电影终于开始了。

 

电影的节奏很紧张,打斗很激烈,人物很迷茫。

漫长的两个半小时之后,灯亮了,悲壮的BGM响起,字幕缓缓打出《美国队长3》。

“冷静,千万要冷静。”

“我很冷静。”

“那就先把手里的打火机放下来。”

“我喜欢的才不是这种人!现在就把那张碍事的银幕给烧了再说吧。”

“这只是电影,Tony,不要情感代入。话说你的打火机改造过了吧?正常的打火机能窜到一米多高吗?!”

“情感代入,什么叫情感代入?”Tony阴测测地笑着,一手举着打火机,跳跃的火舌约等于他此刻的神志,“现在我立刻走出去和你离婚才叫情感代入呢,这剧情是谁想出来的!”

疯了,彻底疯了。

 

“闭嘴,现在不要和我说话。”

“我能明白你的心情……”

“你才不明白呢。”Tony危险地动了一下手指,火苗朝Steve威胁似的逼近了一点,“现在跟你讲话好像在和Chris Evans讲话,看得我很不爽啊!”

“囧!长得像Chris Evans有错吗?”

Steve无语问苍天,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啊?

天音回答:怪就怪罗O吧,毕竟商业电影票房什么的可是很重要的,把人搞得白痴一点可以带动观众情绪嘛。

 

正在这边Tony准备当纵火塔利班,Steve竭力阻止,咋咋呼呼的时候,他们旁边的两个位子反而安静的可怕。

跟他们隔着两个座位,Bucky在这时候也没好到哪里去。他虽然对超级英雄电影没啥经验,但是Natasha身上阵阵寒气,清晰地传达“谁敢现在跟我叫板就是死”。

为啥现在有人那么喜欢超级英雄电影啊!他们有什么好的!你们为什么不给黑寡妇出个人电影呢?我至少还能看两个小时美丽的俄国姑娘在屏幕上优雅地身姿。TMD这电影到底想说啥啊?冬兵一开始只是想纯洁的吃个水果啊,他甚至还努力地讨价还价了有木有?结果还没吃到就被揪回去打来打去有木有?

显然,Bucky对那个后半程冬日战士的情况有些囧。他自动理解为对跟自己同种族帅哥的一种同情。

来看电影之前,为了跟上Natasha的话题,Bucky查阅了维基、谷歌,还租了那些连续剧一样的超级英雄电影和漫画书,阅读了另一些同样奇奇怪怪狂热女人和宅男们总结的人物分析。他原本十分自信,只等待出现泪点的时候能及时献上自己强壮的臂弯,将眼睛通红啜泣(?)的美人搂进怀里。

——结果红是红了,但是是杀意的血红。

 

虽然暗着灯,但期间好几次Natasha几欲把扶手掰断的力道就能看出来,她真的很生气。

事实证明,你有一个在正职当私人拳击教练的女朋友生气的时候,最好的举动是立即屏住呼吸装死,在适当的时候出声安慰。

Bucky一边屏息装咸鱼,内心一边源源不断地吐槽:到底谁是主角啊?到底谁是好人啊?你们到底为啥打起来啊?那个肉嘟嘟的德国佬一穷二白的,为什么能混进各个最严密的组织搞破坏啊?你们九头蛇的杀人口令好随便啊喂!幼儿识字本上随手撕了一张下来吧我说?

 

“Natasha,别生气。”他小心地去拉女朋友的手臂。“深呼吸——深呼吸——”

片尾曲和彩蛋终于放完,Natasha的眉头还是皱着,一言不发地从包里取出了一件不该出现的东西。

“Nat为什么看个电影你会带小型冲击钻啊!”

“嗯?家里最近正好需要嘛,下班顺便买了一个。”说话人的表情很平静,扣在开关上的手指却动了动。“呀,新买的也不知道好不好用,干脆用导演的脑袋试试。”

“冷静啊亲爱的!”

 

周围的观众们脱下了眼镜,准备离开了。

“切,这电影到底在讲什么啊?”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因为这种小事而打得你死我活实在太低级了吧?”

“我要脱粉了,绝望了!对这个超级英雄的世界绝望了!”

这样小声的嘀嘀咕咕在不远处出现之后,周围附议的声音也渐渐大了起来。

其中一个十分眼熟的四眼仔就这样地嘟囔着站了起来,连之前买的电影纪念品都丢在了座位上。

这就是之前问Steve要签名的年轻人。

 

“喂,小子。”

背后突如其来的声音喊住了他。

“把你的东西带走。”

“就让它留在那里吧,反正清洁工等会儿也会把它扫掉……”男孩子垂头丧气道,“反正,现在对我来说,它的意义也不大了……”

话音未落,有什么带着破风之势,擦着他的脸飞了过去,狠狠打到了后面的座位上,留下“噗通”一声和一个冒着烟的坑。

这个力道要是打到脸,说什么都会跟着它一起飞出去吧。

声音的主人站了起来。她捋了捋脸侧垂下的碎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被惊呆而手足无措的小伙子。

“说什么蠢话。”Natasha走过去,把掉在地上的纪念品捡起来,“你喜欢的人,不是用一部简单的电影就能决定的。那是拍摄人眼中的形象,不是你的。”

 

“你要做的只有记住他留在你心目中,真正英雄的那个样子,然后等那个他回来就可以了。”

“可是……”

“没有可是。”Natasha轻轻地说,“无论它多么混蛋,多么狗屎,把你的英雄变成了多么自私的人,明天醒来之后,你的人生不会有任何改变。”

——与其对着失败的作品唉声叹气,倒不如记住最初他勇敢站起来的样子。

——丢掉也好,留下也好,抱着遗憾忘记也好。这都是你自己的决定。

 

男孩子怔怔地看着对方手中那件被自己刚丢弃的物品。

“不要的话我就拿走了。”另一个声音从红发女人旁边传来,邻座的棕发男人抛接着打火机,幽幽地插嘴,“正好,我缺这一个就收满全套了。”

“不不不,这是我的。”

年轻人这才反应过来,一把伸手握紧了Natasha交给他的东西,重新放回了口袋。

“……谢谢。”

 

“喂,我说,看不出来,你教育人还是有一套嘛?”Tony依旧没有站起来的意思,和Natasha一起目送那个孩子匆匆跑开的背影。

“你还不是一样。”红发女人双手环胸,“明明还是一副生气的样子。”

“有什么办法啊?”Tony耸耸肩,“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相信美国队长是正义和公平的化身。现在,是时候让他相信我一次了。”

相信喜欢你的人不会因为一部不知所云的东西丢下你。

相信自己心里那个人真实的样子。

 

Natasha不可细闻轻叹了一声,向左边扯了扯紧张的男朋友,“回家吧,回去把你这挂面一样的头发给我剪了。”

“这是潮流……”

“嗯?”

“潮流什么的,最讨厌了!”Bucky见风使舵的水平高超,十分识相。

 

“你叫Romanoff是吧?”他们走出了几步,背后带着点轻快地声音问道,“其实现在红色齐肩卷发什么的,比长发好看多了。”

“谢谢你迟到的夸奖系统终于记得上线了,Stark先生。”

影厅的人已经走得空空落落,他们的声音都不大,但又十分清晰地传入彼此的耳中。

“要是一气之下决定不喜欢他们了,我会很困扰的。”他把下巴搁在放在前排椅背的手臂上,微倾上身向下喊道。

“好久没遇到认识的人跟我一样喜欢超级英雄了,难得遇到一个识货的。所以啊,别放弃钢铁侠和美国队长…有机会再一起看电影吧?”

Natasha挽着Bucky,微微侧过头,浅绿色的眸子终于正式地、仔细地看向了Tony。

“好。”

 

“喂喂Tony你在干啥啊我还没死呢!当着面勾搭我女朋友,我!@#$%~!…Steve你也不管管他#@&*^”

两个对话的当事人都无视了某醋意翻滚男友的呼喊。

 

“很高兴认识你,Tony。”

说完这句话,带着点俄罗斯口音的姑娘就拉走了在旁边已经快变成不爽猫的Barnes同志。

 

“这个世界,认真你就输了啊。”

Tony笑了笑,往后一仰头,靠在Steve张开的手臂上。

 两个人静静地看了会儿天花板。

Tony忽然觉得很安心,靠在熟悉的怀抱里,听着爱人的心跳。

他们在这个世界是多么平凡的两个人,没有站在对立面,没有因为大义而分道扬镳,没有藏在漫漫时间后的误会和伤害。

他也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平凡到美好。

 

“走,咱们也回家吧。”Steve收紧了展开的那条手臂,把Tony搂起来坐直。

“你去给头罩个丝袜。”

“……”Steve一言不发,若有所思地盯着Tony的脖子。

 生怕那个木头脑袋真的直接给还在耍赖的自己一记手刀,直接扛走了事,Tony随即站了起来——

然后脸朝地摔了下去。

“嗷嗷嗷呜我的鼻子!”

“Tony!”

Steve蹲下把地上的人影翻了个面。

“你流鼻血了,噗——你打我做什么!”

“你笑什么!”

“我这是苦笑。”

“行啊,Rogers,学会伶牙俐齿了。哎哟轻点,这是鼻孔不是插座……”

“倒不是伶牙俐齿的问题。你怎么会摔了?”

“……谁把我的两条鞋带绑在一起了?!Fuck!王八蛋!”

“……刚刚开场你和Natasha吵得最厉害的时候她弯下腰捡了个手机。”

“早知道我就不该相信这个婆娘!太阴险了,实在太阴险了!我说怎么会有人捡个手机捡两分钟!”

“你可是都发出友好宣言了,Tony,大度点接受吧。”

手忙脚乱地过了几分钟,Tony脸上多了团惨兮兮的纸巾,Steve看他那个被欺负了的小狗一样的样子,又忍不住笑出来。

“喂喂喂,我今天很生气啊,笑一次就够了啊。”

“来吧。”Steve又瞧了他好几秒,忽然背朝Tony那边,微微弯下身体。“回家了。”

“我有老到这个程度吗?流个鼻血都要人背。”

“姑且算伤员优待和偶像形象破灭优待吧。”

Tony左看看,右看看,一个人都没有——当然他比较不满,用Rogers牌人力车的时候他巴不得全世界都看得到。

然后嘴上嘟嘟囔囔不情愿的Stark先生跳上了Rogers先生的后背,双臂紧紧地换住对方结实的脖子。

“走啦,回家吧。”

感受到背后熟悉的重量和耳边温热的呼吸,Steve嘴角蔓延出一个略微弯起的弧度。

“Steve”

“?”

“谢谢,上次那些话。”

“嗯。”

“我喜欢的,一直是自己心里应该有的英雄的样子,而不是别人告诉我他所谓那个人的模样。否则,今天我可能会更生气吧。”

Tony依靠着背着自己那人金色的发丝,看向前方。

“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样子。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呢,Steve。”

Steve在Tony看不到的地方加大了笑容的弧度,他托紧了对方的腿,让Tony的身体更贴近自己,蓝眼睛几乎温柔得滴出水来。

“无论如何,我一直在这里。”

 

“嗯!看在我今天身心俱疲,内外受伤的份上,回家路上可不可以去吃芝士汉堡?”

“还吃?其实Natasha没有骗你,你的小肚子真的凸出来了呀亲爱的。”

“妈的,你嫌弃我?!”

“那我还是把你丢下去吧。”

“切,不吃就不吃,有什么了不起的。”

“有另一种意味的肉,你要不要?”

“?”

 

END

 

凌晨

Bucky睡得迷迷糊糊,Natasha的头靠着他的肩膀,房间里很宁静。

电话猛然大刺刺地响起。

两人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

“……谁啊?那么晚……”

Natasha直接按下了免提。

“喂Barnes时间紧急我就长话短说你想不想带Steve去一个叫瓦坎达的地方玩寻找友谊的OOC百年冰箱之旅总而言之把他带的越远越好——啊!混蛋!我不做了!你再过来我报警了!!!”

然后电话在那头被按掉了。

“我真的开始喜欢他了呢。”Natasha盯着暗掉的电话,这么说道。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