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未读信息(上)

时间线:复联1后→复联2后→队3后,原著向

===================================

(1)

——帮我看看这个吧。

Tony从工作台里一大堆说不清道不明的零件里被Steve刨出来,就见到一个小盒子被递到自己面前。

他把东西拿起来对着灯光看了几秒,揉揉眼睛,又看了几秒,然后转头。

——你什么时候多了收集古董的爱好?虽然说可以理解,一起在博物馆的时候发展出感情什么的,但是这个似乎比你还要呆板呀。

Tony的掌心托着小小的翻盖手机。

翻盖手机盛行于千禧年伊始,内存只够只够九十组电话和一百七十条短信,十二键打起字来极慢,又容易出错。

 

“我有工作时候用的智能机。”Steve说,如今他已经能学会对Tony的双关玩笑心平气和,“平时用这个。”

“平时是指……?”

“买菜洗衣服做饭。”

“真看不出来美国队长那么居家。”

“美国队长也是要过日子的。”

“智能机不好吗?你要是搞不清使用方法,我可以把Jarvis植入进去,这样你不会用的时候只要当街大吼一声‘Jarvis救命’就可以开启全自动模式了,多好。”

“我还是挺怕自己的手机忽然变成一副战甲的。”

“这是科技的时代,答应我尽快学会这个词怎么拼好吗?”

 

Steve没有理他,只是把博物馆伙伴又往Tony那里推了一些。

“Stark”

“……”

“Tony”

“我修还不行吗!”

 

在一堆外行人都叫不出名字更不知道干嘛的先进武器零件中间,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一人一个椅子,两颗脑袋围住了一个上世纪的通讯工具。

“就这样修?”

“就这样修。”

“我本来以为会高深一点的。”

“原部件都不高深的情况下,想要修理高深很难。”

“麻烦你了。”

“还是说,你觉得其实把Jarvis植入进去这个主意其实也不错……”

“不行。”

“嘁。”

Tony把零部件都拆开之后,发现里面潮湿得可怕,于是干脆直接来了个彻底的分尸,一件件放进专门修理的机器烘干,出来之后又拿电吹风吹了一遍。

钢铁侠在他先进的工作室里拿着电吹风吹一只老手机。Steve坐在他旁边,觉得临时借来的那只圆滚滚的粉色风筒配上这个画面居然毫无违和。

 

“下次要是洗衣服再它忘在口袋里了,我直接再送你一个行不?老年抢救很累的啊。”

出风口呼呼的风声让Tony不得不提高了嗓门。

“谢谢,不用了。我用这个已经够了,其实只要能打电话已经绰绰有余……”

倒不如说是没有什么能联系的对象。

他的过去已经统统随着时间逝去,唯一留下的不过自己。没有联系,没有牵挂,也是正常的。

那时的复仇者刚刚经历纽约大战,Steve住在神盾局安排好的公寓内,在没有战事的日子里,重复着醒来上街吃饭读报画画睡觉的规律生活。

规律到无聊。

一个人了无牵挂的生活,找不到他能关心的人,也找不到关心他的人。

他用不着新时代花里胡哨手机数之不尽的社交软件,甚至在作为Steve Rogers的时候,都不怎么需要联系人。

Tony把手机一层层组装起来的时候,忽然这么想道。

 

“啊,屏幕亮了。”他举起重新工作的手机给旁边的人看。

坐在工作台前面的男人一收手,Steve抓了个空。

“修是修好了,你准备怎么报答我?”

“……请你喝咖啡?”

Tony摇头。

“请你吃饭?”

“我们的思维从吃喝上跳跃一下好吗?”

Steve忽然产生了一家一档都要赔给对面那个期待的小胡子的错觉。

 

Tony倒没什么,他偏过脑袋,朝无可奈何的美国队长晃了晃手机。

“把我的名字存进去吧?”

“……啊?”

“不是工作的那个手机,存在这个里。”

Tony自说自话地翻开盖子,飞快地把自己的号码存进去,键盘被按得啪嗒啪嗒响。

“作为你开启新时代的大门,我觉得很有必要担当你第一个私人联系人的重任。”他撑着脸,笑嘻嘻地把屏幕重新朝向Steve。

联系人:你知道我是谁 号码:XXXXXXXX

——嗯,怎么说,直接这么一看,如果半夜收到还真是有点像恐怖片。

——这是霸气,霸气。

他们就这样毫无营养地争论着,直到Steve口袋里另一只现代通讯器大刺刺地响起,Fury把美国的骑士召唤回去保卫祖国,才中断了这个小插曲。

“一声谢都没有。”Tony撇撇嘴,望着重新变得空荡荡的工作车间,戴上护目镜重新投身战甲改造。

 

他记得自己最后不当心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脸下的护甲上居然有睡着时候的口水,他连忙拿抹布过来擦,免得一周的劳动最后毁在自己的唾液上。

拿起抹布,Tony看到了自己的手机。上面毫不意外的有Pepper好言相劝和严词威胁的短信各5条,大意就是没出现在会议桌上的你让我很失望,但文件是不会放过你的。

他挠挠头,决定假装没看到。

把Pepper的信息关掉之后,Tony在最底下看见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号码。

 

——前天新英格兰爱国者的比赛你看了吗?非常精彩。

他把抹布甩到一边,盯着那条不知道花了多久发出来的消息,指尖停顿片刻后敲击道

——没有,不过如果你能给我讲一下,我很愿意听。

Tony飞快地回过去,又有些期期艾艾地盯着屏幕,其实他大可不必这样,这条短信显然不是Steve刚刚发的,至少也过了好几个小时。想通这个道理,他打了个哈欠,把手机揣进口袋,收拾收拾东西,活动了一下胳膊,准备回床上睡一个真正的回笼觉。他打开工作室门的同时,信息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那你出来吧,我在工作室门口等你。

 

Tony Stark保持着刚睡醒惊世骇俗的造型,眼角的分泌物还没擦掉,身上是脏兮兮的工作背心,在开门的一瞬间看到了Steve Rogers,他穿着平时习惯穿的皮夹克,靠在工作室门口的墙边,手里是Tony前几天给他修好的翻盖机,表情很无辜。

“嗨。”

“嗨。”

“你刚刚,呃,一直在?”

“嗯,Jarvis说你在睡觉,所以我没进去。”

托尼脑袋发昏,觉得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在对他眨眼。

“Fury那边搞定了?”

“分配下次的任务,顺便做个简报。”

“你怎么在这里?”

“我发短信太慢了,直接当面讲话比较快。”

Tony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现在告诉他我从来不看橄榄球会不会太晚,以及——能不能至少让我洗把脸。

 

Steve看着钢铁侠连轴转过久当机的表情,也没有奇怪,只是把刚刚开始手里握着的另一件东西塞进Tony手里。

“我还欠你一顿呢?”

Tony哦了一声,类似于机器人喝水的动作一帧一卡,举起咖啡杯往嘴边凑。

“奶盖太厚糖太少,冰块比例也不对。”向来对食物要求颇高的钢铁侠这样嘟囔着,然后仰头一口气把杯子里的东西喝了个精光。

“下次改进。”

“……走吧,我洗把脸就吃饭去。”

他太急着往前走,没有看到在身后的Steve在他加快步子后,碧蓝的眼睛轻快地弯起来。

“嗯,我等你。”

 

 我等你。

 

(2)

有段时间,那只翻盖机承担起了Steve和Tony感情,准确的来说是相互吐槽斗嘴瞎扯淡的阶级革命桥梁。

慢慢的手机里的信息也多了起来,从Steve的邻居到志愿者组织,再到街角商店会员的推销短信,但最多的还是Tony喋喋不休的句子。Stark多次仗着“老古董”和“键盘输入”的双重慢速保险,一发就是一长串,从“购物节目里的榨汁机到底好不好用”到“你说Thor的披风到底有没有洗过”此类没营养没抱负的话题,两个大名鼎鼎的大老爷们儿超级英雄私下里宛如两个八婆,为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能争上很久。

 

一切在Steve原本位于城里的公寓被当做某个独眼光头临时避难所,并且被另一个蒙着脸的单手金属臂神秘反派当靶子轰之后戛然而止。

别说那么皮实的房子了,可以1V4的Rogers同志时候被打捞起来简直七零八落,Tony前去探病。他推门进去,二话没说往床上这个肿成猪头的那谁头上敲了一记。

“还真不要命了。”

于是那只承载了Steve与21世纪最初联系的翻盖机光荣阵亡,理由是被轰下来的板砖直接砸成了垃圾。

 

出院那天,没了房子的美国队长拎着行李,去彼时还耸立在纽约市中心的复仇者大厦借住,同期陆陆续续地也有其他的复仇者加入进来。Tony有时候还是习惯给Steve的老号码发短信,手指都差点按上发送键才反应过来,赶紧改成新号码。

员工宿舍的坏处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Tony的手速再快也占不了便宜。只要有一两句粗鄙之语,不管Tony在大厦的哪一个角落,某人过不了几分钟绝对会出现和他当面对质兼文明用语教育,于是短信斗嘴进化成了真人快打,什么夕阳下的单挑是我们逝去的青春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再后来市中心的复仇者大厦被奥创端了,大抵是Tony终于也意识到把老巢设立在曼哈顿中心太过招摇,就差挂一块“打我吧!我是超级英雄总部!”,以复仇者大厦为圆心,方圆三里的商店老板在Tony做出搬家决定的那一天集体出现在大厦门口,其中最激动的是咖啡店老板和快餐店老板,声泪俱下地挽留道:

门口有个超级英雄总部挺好的,别搬了吧Stark先生。

Tony无言以对,心说你们还真把复仇者大厦当旅游景点了?要钱不要命了啊。

奥创事件发生之后,基地被搬到了北郊,Tony看着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年轻人被招安进联盟之后就光荣退休去了。

 

“Tony,我也会想你的。”

Tony坐在驾驶座上挖挖耳朵,开出了百来米之后脑子忽然跟魔障了似的又响起刚刚美国队长的告别。

Steve还没走回基地就听到背后刺耳的刹车声,一回头,Tony棕色的脑袋从车窗里伸出来。

“队长”

“忘东西了?”

Tony从车里丢过来一个盒子,Steve条件反射地接住。

“忘记给你了,我修好了。”

他看了看Tony,对方把头别了过去看旁边的年轻特工集训,Steve又把目光转回到抓住的盒子上。

那个他刚刚醒来两个星期时候自己去买的翻盖手机,他曾经以为已经在轰烂了的公寓里找不回来的东西。现在正老老实实地在那个盒子里。

 

生命和时间一起被冰封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在苏醒看到新世界的时候,Steve不知道谁能相信,从睁眼的第一秒就早有人设计好他该看到什么听到什么。

他第一次落荒而逃。

一大票七十年之后的特工跟着美国队长穿过纽约的大街小巷奔跑,Fury甚至还追在了领头,就差喊一句“别怕我们不是坏人”。

似乎醒来后的一举一动都活在监视的眼皮底下。

Steve在逛二手店的时候买下了自己第一件21世纪物品,老板眯着眼睛问翻盖机这种东西现在的年轻人真的还喜欢吗?很过时了哦,现在都流行智能机器你可千万别只图一时新鲜,没几天就来退货。

“没关系,我也是过时的。”他记得当时自己这么说。

颇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直到第一封真正意义上交流起来的短信,才同时给过时的一人一机注入生命力。

开会的时候美国队长在桌下玩手机这个认知让Fury很震惊。于是他看似早早地结束了会议,前脚等Steve走出会议室后脚就拦下了Natasha和Barton。

“Fury,你给队长放水这么早散会?”Natasha看指甲,Clint当时正为老婆的第一胎焦头烂额选产科医院,员工整体态度十分不上进。

“你们跟去看看,队长他在干什么。”

“你是老妈子吗,管得那么宽。”

Fury没和他计较。

“他在会上玩手机。”

“我们也玩儿啊。”

“但他是美国队长。”

“……”黑寡妇和鹰眼思考了前后逻辑,一秒就收拾了‘等下班’的态度,立即消失得不见人影,追着Steve的踪迹而去。

 

过了没多久,两位密探就冲了回来,工作态度又回到了懒懒散散。

“这事你别管了,头。”

“否则真变老妈子了。”

他们对视一眼,“那家伙在给人发短信,你懂的,一边写一边纠结的那种。”

员工休息室的那头,Steve疑惑地往盆栽后面又看了看,为什么觉得刚刚这里有人?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刚刚发出了到这个主人手上后第一封真正意义上的信息。

——前天新英格兰爱国者的比赛你看了吗?非常精彩。


评论(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