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歪风徐来(3)

第三章 · 孤男寡男,必有一伤

 

 

随着那句“你谁啊?”一出,Steve的脸僵了僵,顿时生出眼前这个家伙很难搞的预感。

“哦,哦,是你啊。”Tony压根就忘了上星期那回事,他尴尬地干笑了两声来掩盖失忆的事实。“我记得你,你叫……叫……”

“Rogers,Steve Rogers。”

两人对视良久,无言相对。

 

“那你理吧。”

“哦。”

 

他们就这样一个站着准备器具,一个坐着看着窗外喝咖啡,寂静得像原始村庄的两根老图腾。

Steve之前准备好的长篇大论就被一句“你谁啊”给堵在了胸口。

Tony虽然以课堂恶霸的形象闻名与本系,大多数时候他其实也没大追究,说到底他懒得和其他女老师那样苦口婆心地追在学生屁股后面跑,所以向来只有给出的威胁骇人听闻,实际执行起来过48小时就能忘了这茬。真让他管事了跑的比谁都快——嫌麻烦。

 

Stark教授是个嘴闲不下来的人,可眼前这人一板一眼的架势,他又一时间找不到话题,只能咬着杯沿两眼苍茫地发呆。

简单的来说,两个人都在蓄力。

 

Tony无所事事地几乎把杯盖咬穿,百无聊赖之下,他借着玻璃窗的反光打量起在背后的人。Steve正在放置最后两个模块,开电脑测试能不能读数据,Tony就能看见一个侧脸,他一头金发打理得干净利落,肩膀宽阔,穿着件极为普通的白衬衫,但生得一副好骨架,反倒是衬出阳光活力。

Tony在心底赞叹了一下新学生质量,随后忽然意识到Steve一言不发莫非是被自己欺负怕了……沉默的空气实在是太尴尬,于是他决定难得活跃一回气氛。

“那个,我本来就要想起来了。”

“什么?”Steve正在心里给“如何对比老油条同事进行教育心理学科普”打草稿,冷不丁背后一直安安静静的Tony忽然就开始说话。

“你的名字,”Tony尽量感情充沛地说,“Steve对吗?我肯定在点名册上记下来过,只不过一下子没有想起来而已。”

我怎么可能在学生名册上?Steve愕然了,随即意识到Tony在和他没话找话,随口胡诌,随即又在心里的教育本加上最后一条“不要对你的学生撒谎”。

Tony借着余光Steve有那么一瞬间神色奇怪,最后也没说什么,只是乖乖地把试验台上最后几根线联好。

 

“Stark教授,软件有问题。”Steve把一个卡住很久的页面放在了顶端,决定借这个机会把Tony叫过来。毕竟大家以后还是同事,没有必要在Tony真正的学生面前闹僵。

Tony揉了揉眼睛,放下杯子走了过去,显然刚刚那种没话找话也是对他的一种折磨。

“我看看,”Tony走过去,Steve自觉地给他让了位子,Tony看了看参数设置就找着了问题,“上一次没有复位清零,下次有这种情况,就先按这个然后重新按教案上的标参重新设基准数……”

他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Steve就站在他的后面,Tony指给他看重置过程的时候,他想也没多想,俯下身子,一只手撑住椅背,自然而然地伸出另一只手绕过Tony的肩膀去握鼠标,呼吸打在了Tony的耳畔。

Tony被一阵猛烈而来的头晕目眩击中了。

前面有面镜子的话,Tony就能知道自己眼白正要往上翻。

“Stark先生,其实我有些事想对你说……”

Steve酝酿了一会儿,觉得是时候和Tony谈谈高压教育的问题了。气氛很和平,就差鸽子衍着橄榄枝停在他们肩头。Tony Stark也没有上课时候“语不压人死不休”的气势。

就是现在,温和地好好谈谈吧!

 

Tony扶了把桌子,背后忽然接触到别人的体温让他局促不安,于是他稍稍把自己的身体移出去了几厘米。再配上眼前这个男生一大清早偷偷摸摸(此人再次忽略是自己叫人家来做苦力)地来找自己谈话,应该是一些大众不宜的内容,Stark教授干咳一声,脑内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飞过类似“M大男男师生不伦情”之类的桃色标题。

不是他胡思乱想,是身边的大环境让他不得不防。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基者弯。

Tony在桌底下狠狠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龇牙咧嘴地往桌前一冲。

虽然说的确狂想了一些,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没有错吧!

Tony借着势头,抬开了Steve圈绕他的手臂,向门口的置物台去拿咖啡杯,决定稍微和学生拉开一点距离。

 

Steve好不容易准备开口,电脑前面的Tony却一把挥开了他,看起来根本不想听接下来的话,径自往门外走去。

“教授……Stark!等等,请听我说完!”

“对我讲些礼貌混小子,你……”Tony的衣摆忽然被后方的力道拉住,他猛一回头,脸险些被凸出的柜子把手打到。

代替脸遭殃的是Tony的新外套,恰好被毛边勾住,活生生拉出两条长长的羊绒线

“操,我的衣服!”

首先,Steve想说,真的要讲礼貌的人是你,“混小子”和“操”都不应该出现在教学现场,其次,我不是什么混小子!

“听着,”Steve刚开口,Tony就一把扯回他手里拉着的衣角,“我很抱歉,但你不觉得你的态度真的很有问题吗?”

“我有问题?”Tony把外套拉下来一看,行了,算是基本报废,“我有什么问题?倒是你,毛手毛脚想干嘛?”

“你什么意思?”Steve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明目张胆的挑衅,也完全不明自己哪里得罪过这个人。

“有这个时间和你老师叫板就不会早点放开我的衣服?”联想到今天的事事不顺,Tony无名之火窜起。

Steve这才把视线投到了地上那件看起来就贵得肉痛的衣服上。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沉住气,退让道,“对不起,Stark,我会赔给你,不过你能不能先让我说完。”

Tony斜了他一眼,“叫教授。”

忍住,忍住,没有什么不能通过谈判解决的。

“Stark教授。”

“嗯,乖。”

Steve在背后用左手按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右拳,大脑皮层深处指示脸部肌肉做出了硬得跟浆糊刷过似的一个笑容。

“我们得谈谈,Stark教授。”

Tony得意的笑瞬间化作闪电霹雳,嘴角的弧度僵化在脸上。

刚刚光顾着和Steve斗嘴了,以至于Tony完全忘了他们一开始是因为什么起的争执。

 

“其实,有什么话课堂休息的时候和我讨论就行了。”所以现在就别说了吧,门在那里,走吧。

以前Tony上课的时候也没收过言情小说,丢在教员休息室的时候抽空瞄过两眼,继而被shock得转头去研究费曼物理学讲义。原子弹原理还比“温暖宽厚的怀抱”,“若有若无的呼吸”,“修长的指节划过皮肤”好懂一些,至少能一步一步推理出逻辑。

Tony盯着那人蔚蓝的眼睛和执着的表情,脑海暂时休业,他无端地开始紧张、冒汗,甚至连胃都有些绞紧的错觉。

我不是那种被表象迷惑的人!

奶奶的,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粉红火花?你他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荷尔蒙开错车道的时候来!

 

等等,等等——

转念一想,Steve脸上的表情对于一个单纯的告白来说,也严肃过头了吧?

Steve顺着Tony的视线看了看空荡荡的实验室,“我觉得在大庭广众下对你谈这个,可能会给你带来困扰,还是私底下说比较好。”

Tony咽了口唾沫,视线锁定在对方肌肉上,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脚底直冲脑髓,呼吸都凝固了一般僵硬。

这,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怕被别人看见!难道你除了说,还想做点什么?

仔细看看,Steve Rogers肩宽背直,一看就知道练过,一般人不是对手,再加上脸色不善,更有种杀气腾腾的感觉

回想起上次在课堂上Steve面不改色地做完俯卧撑,Tony冷汗直下,藏在身后的手随便抓了个什么东西防身。

至于能用那玩意儿干嘛,随便吧,他也不知道!

“我们虽然只见过一次,但是从上次之后,我觉得有件事必须要告诉你,虽然说出来你可能会不高兴,但是——”

“那就别说了吧?”Tony不动声色,贴着墙壁往门的方向移动。

Steve的视线无意中瞥过挂在墙上的钟,发现原来15分钟的“心理建设讨论”被压下只剩了5分钟,只能速战速决了!

 

就在这个时候,Tony垂在一侧的手终于够到了门把,他偷偷摸摸地往Steve的方向瞄了一眼,发现他正在看钟。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Tony一把拉开了移门,抬跨反身就要往门外撤退。

他快,Steve比他更迅猛。

在听到“刷拉”的拉门那一秒,Rogers老师凭借多年来出色的运动神经,迅速反应过来,伸出腿就挡住了拉门,还顺手地扒下了Tony快要嵌进门板的指甲,一把撑住重新合上的移门,将Tony禁锢在门板和自己之间那个狭小的空间。

 

“我不会打扰你很久的!”

“你不要冲动!!!”

说是这样说,Tony喊得比他更大声,Steve甚至能看到他张大嘴时颤动的小舌头。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正使一个威胁性和暧昧感并存的姿势。这位先生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没几分钟了,你让我把话说完行不行?

回答他的是一包被扔到胸口的橡皮糖。

“其实,像你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会有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但或许过几天这种冲动就变了也说不定呢?”Tony看着他唯一的武器被对方的胸肌弹了出去之后,颤巍着劝道。

“很正常吗?”Steve皱皱眉,“我不是一时兴起想给你找麻烦,来之前我已经考虑了很久,怎么说才对我们俩最好。”

 

相信我,不要说才是对我们俩最好的。

Tony看着天花板,面目狰狞地准备接受来自同性and自己人高马大的学生第一次告白,甚至已经酝酿了好人卡怎么发。

“Rogers,你是个好人,但我实在是邋里邋遢不修边幅……”

“Stark教授,”Steve深吸一口气,眼睛直视对方死水一般的眼睛,“我想说的是,你不觉得自己上课的方式真的太糟糕了吗?”

 

什么?

什么?

不是告白吗?

Tony抬头,Steve正看着他,蓝眼睛里满是坦然,相比之下,Tony倒暗自唾弃起自己龌龊的想法。

 

转念一想,Stark教授暴晒咸鱼般的神色瞬间如同禽流感时期注入了一大管鸡血,整个人都不怕死地燃烧了起来。

原来你磨叽了半天是嫌弃我这个?!既然不是告白,那就好办了!

“搞什么……”Tony伸手就推开了Steve几乎和他相贴的胸膛,由于某种Tony不愿意谈论的不可抗力原因,他实在是不想视线对着别人的鼻子说话。“我上课的方式糟糕?搞笑,从来没有人说过啊!”

“怕你事后给他们穿小鞋吧。”Steve不假思索地跟上一句。

“怎么,你还是准备挺身而出了?”Tony冷笑道,才上过一节课就敢到他面前大呼小叫,看来胆子的确不小。

“你上课的方式太专制了。严规框定和那么大的课业量对他们来说真的有用吗?”

“我当年就是这么过来的,不练习怎么可能熟练。”

“你在强迫别人跟着你的思路走,最后所有人都会累死。”Steve看了他一眼,“自己一个人横冲直撞,得罪了所有人有什么好处。”

“你今天来就是为了教训我怎么当老师?”

“我只是想告诉你,作为一个团体,你也要为别人考虑,课业水平好不代表你教得对。”

Tony面无表情地睥睨着Steve,牙缝里一字一句地挤出句话,毫不客气地直指大门,“用不着你来教训我,出去!”

Steve心想Tony Stark的确是无可救药,我真是闲得慌来和你说这个。他强压火气,转过身准备离开。

手碰到门把之前,他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了Sam昨天那句“你有没有把教师证甩在Stark的脸上”。他当然有资格和Tony谈教学的问题,虽然科目不同,但是Steve又不是在Tony Stark手下那些畏缩的学生们。最主要的是,他不是来吵架,而是来找解决问题的方式。

 

“听着,我不想和你吵,”Steve背对着他,觉得不看彼此的脸大家都会心平气和一些。

“我有资格和你谈这问题,之前有一点误会,其实我是广告学的老师。作为同行,我只是希望和你协商一下教学态度的问题。如果之后你愿意和我好好谈谈,可以到出版学院的办公室找我。”

 

寂静无声。

虽然和Tony Stark到现在为止就见了两次面,但是据Steve对他目前为止的了解来看,Tony对这个消息起码不会那么无动于衷,至少得有句阴阳怪气的嘲讽,再附带上好走不送。

 

Steve已经远远听到了学生们喧闹着上楼来,背后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他跨出门槛。

“打扰你很抱歉。”

转身拉上门的片刻,Steve的余光一晃而过,随即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那个三十秒之前还和他争执的身影,倒在了地上。


=======================================

这算日更么= =

平静地接受了本人已糊的事实orz ……OTZ……

谢谢各位留言的爸爸和点赞的妈妈,囧

各位又当爹又当妈的看官们,感激不尽【膜拜】




评论(39)

热度(140)

©归客君 | Powered by LOFTER